•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年味|泰州:加紧置备年货 喜迎新春佳节

来源: 编辑:周慧敏 2024-02-01 19:38:17 查看数:0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连日来,泰州各地群众加紧时间置备年货,迎接新春佳节到来。

馒头飘香迎新春,热气腾腾年味浓。在姜堰,带有年俗味道的馒头成为过年必备。因为馒头它不仅是一种吃食,更是一种传统文化,代表着老百姓对来年日子红红火火、蒸蒸日上的美好愿景。

56岁的刘兴书制作馒头已经30多个年头。由于口感好,他制作的馒头深受周边居民喜爱。进入腊月,请刘兴书加工馒头的村民络绎不绝。

在刘兴书家中,不少邻居也加入忙碌的行列,大家一起和面、揉面、做馒头,有说有笑,充满了欢乐和温馨。

馒头包好了放到蒸笼里,一屉笼放25个,13笼一起蒸,蒸笼高达2米,一幢笼能蒸近400个馒头,热腾腾的蒸汽很快四溢开来。

村民郑元余告诉记者:“过年不做馒头感觉没有年味儿,做了馒头大家都很喜欢,每年都来做,都做个几百个。”

除了蒸馒头、做包子,不少市民也在忙着置办年货、喜迎佳节。在兴化城区一家超市,红红火火的灯笼、窗花、春联,吸引了不少市民选购,喜庆的年味扑面而来。

上午,在市区一家超市,主通道被布置成了“年货大街”。在这里,上百种商品基本都披上喜庆的红色包装,其中带有龙形图案包装的商品,尤其受到消费者青睐。

市民陈女士说:“春节快到了,我也来逛逛超市,看到商品上面有很多龙的元素,我也买了一些回去。”

龙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吉祥象征,代表着风调雨顺、吉祥如意,将“龙元素”融入年货中,不仅仅是一种装饰,更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

在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义乌大市场,各种充满“年味”的新春挂件、中国结等开始热销,各式各样的“龙元素”商品成了年货市场的主角。一家年货店店主介绍,这段时间年货销量持续上升,“龙元素”产品销量占到了总量的一半以上。

为了保障春节期间的“米袋子”“菜篮子”和“果盘子”,泰州各地商场、超市提前谋划,备足货源,全力确保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


泰州台综合报道

编辑:周慧敏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