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两高|下好审批服务“全盘棋” 助力项目建设“加速跑”

来源: 编辑:赵采薇 2024-01-28 18:47:39 查看数:0

聚焦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环节多、协调难、流程繁、周期长”等痛点、堵点问题,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积极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全面推进项目施工许可审批提速增效。

上午,记者在苏中智慧物流园项目现场看到,打桩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正在全力运转,工人们抢时间、赶进度,力争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项目现场负责人陈连榜介绍:“目前我们的施工阶段正在进行方桩试桩和水泥搅拌桩试桩,预计我们的试桩是在农历年前结束,正式试桩在农历年后开始,我们的总的工期目标是在2025年5月份结束。”

苏中智慧物流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约200亩。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多式联运中心、智能化储运中心、供应链金融中心、航运物流中心、贸易结算中心和智慧物流平台等“五中心一平台”一体化运转,预计年开票销售60亿元。据介绍,项目顺利推进离不开园区与行政审批部门的帮助与支持,建设期间,他们多次登门,提供了各种细致、周到、高效的服务。

江苏中外运祥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亮告诉记者:“我们对人防规范要求了解不够仔细,从而影响项目推进工期。幸好服务人员及时发现问题,指导设计单位修改规划总平图,同时协调区自规分局重新审查,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避免了项目多走弯路。”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港口物流产业园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唐亚圣说:“项目服务专班充分利项目用地流转的期间,穿插开展规划总评方案批前公示、施工图设计审查等耗时较长的事项,将用地流转的‘等待期’转化为项目推进的‘加速期’,最大限度压缩推进周期,通过串联变并联审批,同步为企业办理了土地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审查合格证、施工许可证,实现‘多证齐发’。”

在全力打通项目建设快速通道,推动产业项目“拿地即开工”的同时,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行政审批局还开展政务服务窗口“负责人走流程”活动,聚焦项目审批难点、痛点、堵点,深入园区、企业、项目走访,了解项目推进需求,听取各方建议。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行政审批局建设工程处工作人员范皓亮说:“我们发现,项目审批中存在中介事项、项目供地耗时长及整体推进周期长的问题,在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成功经验和案例的基础上,制订出台了《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产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实施办法》,有效破解难题,最大限度压缩项目审批周期,促进产业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见效。”

近年来,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着眼提高产业项目审批速度,已推动太洋铍合金、国瑞汽车等4个项目取得施工许可,平均5个工作日,最短两个工作日办结。对80多项审批材料进行归并梳理,削减不必要的申请材料5份。实践论证环节,制定产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实施办法(草案),采取模拟论证的方式,带着项目体验新流程,在实战演练中检验简化成效。

范皓亮说:“我们会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以行政审批‘超时默认制’为抓手,用好‘项目吹哨、部门报到’指挥棒,全面推进产业项目‘拿地即开工’,持续做优服务、做强保障,当好项目建设‘贴心人’,不断优化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为全区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记者:翟旭阳 戴翡鹏(特约)

编辑:赵采薇

责编:赵倩倩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