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祝贺|省第七批传统村落!我市8个村落上榜!

来源: 编辑:刘燕 2024-01-21 12:51:40 查看数:0

近日

经省政府同意

第七批江苏省传统村落公布!

泰州8个村落上榜

↓↓↓

知道多一点

目前,全省先后认定公布了省级传统村落七批共554个。从地区分布看,苏南272个,占比49.1%;苏中152个,占比27.4%;苏北130个,占比23.5%。在全省76个涉农县(市、区)中,省级传统村落数量达10个及以上的有22个。其中,泰州58个,位居全省第四。

▲全省传统村落空间分布图

▲各设区市省级传统村落数量统计(单位:个)

江苏在乡村建设行动中切实推动传统村落活态保护,将传统村落作为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的优先支持对象,本次认定公布的52个省级传统村落中有17个已创成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在全省已命名的752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中传统村落占比约1/3。

下一步,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省相关部门将持续开展传统村落和传统建筑组群的摸底调查,做好保护名录的动态更新,督促指导高质量编制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扎实推进省级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建设,持续强化乡村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深入挖掘传统村落文化价值和文化竞争力,努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江苏建设、泰州建设

编辑:刘燕

责编:岑丹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