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项目|深国际港口靖江港正式运营 首艘海轮顺利靠泊

来源: 编辑:钱宇璇 2023-12-27 18:55:49 查看数:0

12月27日凌晨,深国际港口靖江港码头迎来第一艘海运货轮靠泊卸货,标志着深国际港口靖江港从试运营阶段正式进入运营阶段。

凌晨5点,在深国际智慧物流港区码头,“鼎鑫109”海轮正在靠泊码头1号泊位。这是深国际智慧物流港区取得《港口经营许可证》后靠泊的第一条海轮,标志着深国际项目正式进入生产运营阶段。

江苏兴旺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小刚说:“本航次‘鼎鑫109’海轮,船长209米、载货量6.3万吨,全过驳作业,服务上游电厂,为今冬的‘迎峰度冬’提供能源保供。”

作为省级重大项目、省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重点项目,深国际智慧物流港区项目总投资22.8亿元,建设一座10万吨级专业化散货码头,布置有两个10万吨级泊位,水工结构按15万吨级散货船设计,泊位长度693米,设计年通过能力1360万吨,可全天候满足5万吨级海轮靠泊和10万吨级海轮减载或乘潮靠泊。项目于2022年3月9日启动建设,目前已顺利通过一阶段工程竣工验收工作,并于12月12日成功取得港口经营许可证。


记者:张汶舟 林漠 姚敏 包键(靖江台)

编辑:钱宇璇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