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时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

来源: 编辑:周慧敏 2023-12-15 20:39:23 查看数:0

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剖析典型案例,交流调研成果,推进转化运用,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余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分别围绕打造“你点我督”人大工作品牌正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报告、代表建议“两个高质量”存在短板弱项反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报告等8个专题调研课题,逐一交流发言,介绍调查情况,阐释研究成果,为泰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张余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这次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凝结了大家的智慧心力,反映了思考的真知灼见,推动和促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充分彰显大家在调查研究中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

张余松强调,希望大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到田间地头去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作风要实,轻车简从,真正做到听实话、摸实情、办实事;要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掌握全面情况;要善于分析矛盾、发现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把握规律性的东西;要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办法,做到出实招、见实效,把各项议题做精做深,推动各条线工作在全省有位置、全国有影响,为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明冠,副主任邹祥凤、臧大存、沈明刚,秘书长李卫国参加会议。


记者:金小鹏

编辑:周慧敏

责编:岑丹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