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泰州广大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的重要讲话

来源: 编辑:钱宇璇 2023-03-07 20:25:14 查看数:0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泰州广大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走在前列”的自觉和担当,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泰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习近平指出,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我们要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从根本上说,还是要依靠科技创新。我们能不能如期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关键看科技自立自强。江苏永昇空调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从1995年开始就与酒泉、西昌、太原等卫星发射中心合作,为卫星发射提供精密的控温系统,嫦娥系列、北斗系列、神舟系列都有永昇的身影。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永昇空调更加坚定了走自主创新之路。

江苏永昇空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勇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切感受到,科技创新是‘关键变量’,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我们江苏永昇空调有限公司围绕科技创新,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用精益求精的技术和优质的产品质量保驾火箭发射,让‘中国航天’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习近平指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化产业基础再造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这让我市企业更加坚定了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靖江市中环化机设备有限公司管理部部长崔彩霞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任何时候中国都不能缺少制造业,我们作为一家核电设备制造企业,将在靖江制造、江苏制造、中国制造的百舸争流中创造新优势。”

习近平强调,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积极延伸和拓展农业产业链,培育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这让身处乡村振兴一线的干部群众备受鼓舞,激扬起奋勇拼搏的磅礴力量。

姜堰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区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骆小兵说:“围绕乡村产业、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这三大重点任务,致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让农民群众在乡村振兴过程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顶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一盛说:“学习了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我们将带领广大农民种好地,出好品,共致富。2023年我们通过提技术、降成本、抓客户、抢市场等一系列的方法,做到农产品合作基地由8000亩提升到15000亩,年产值递增30%,利润和税收双增加,企业员工和合作农户的收入大幅度上升。”

泰兴市清扬观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陶伟说:“我们倍受振奋,更加坚定了生态农业、观光农业的发展信心。目前,我们正在加快品种更新,积极使用有机肥料,努力降低化学农药的使用率,采用水肥一体化,让果品口感更好、更健康。”

习近平指出,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促进共同富裕、打造高品质生活的基础性工程,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牢牢记在心上、时时抓在手上,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这为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工作指明了方向。

姜堰区罗塘街道南苑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珩说:“我们要进一步健全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通过‘网格化+大数据+铁脚板’模式,着力化解矛盾纠纷,帮助困难弱小,知民所需、道民所急、为民解忧、帮民疏难。”

泰兴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陈永忠说:“今年,我们将继续深化就业优先政策的落细落实,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多渠道组织公益性岗位开发安置,为高校毕业生等各类就业困难群体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

习近平指出,要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持续加强公共卫生、疾病防控、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激发了泰州医疗卫生工作者的壮志豪情。

姜堰区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中医)科科长王桂春说:“我区将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强化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推进医疗资源均衡配置,提升区域医疗服务能力,做好医疗应急救治的各项准备工作。”

泰州台综合报道

编辑:钱宇璇

责编:宋涔玮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