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时政|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

来源: 编辑:徐群薪 2023-03-07 09:18:23 查看数:0

3月6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交流研讨。

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余松,市政协主席卢佩民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朱立凡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中守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本和源、根和魂。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干什么”,既要抓牢“首要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又要抓好“开局之年”,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成效开新局、展新貌。

朱立凡强调,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怎么干”,忠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正确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战略与策略、守正与创新、效率与公平、活力与秩序、自立自强与对外开放等重大关系,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始终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大力弘扬“三个不相信”城市精神特质,全力营造“四敢”氛围,以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会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汤成快、刘浩、陈明冠、徐军作了重点发言。

记者:吴超 朱浩民

编辑:徐群薪

责编:赵倩倩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