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银企撮合功能逐步显现

来源: 编辑:莫若亚 2018-12-05 10:49:26 查看数:0

泰州市产融综合服务平台试运营以来,一直致力于缓解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难题,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积极帮助诸多中小微企业协调对接相关政府职能部门或金融机构,尽力为其解决融资需求。国内著名财经媒体《第一财经》也对产融平台进行专题报道。

今年5月,泰州市HB电站配件有限公司通过产融中心的宣传,了解到产融平台,在平台的“转贷”特色业务模块中了解到泰州市政府为缓解本市中小企业筹措转贷资金困难,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该企业向泰州市金融服务中心电话咨询,并说明自身由于公司货款回笼不及时,现金流短缺且无担保人,偿还即将到期的贷款存在困难,希望给予帮助。泰州市金融服务中心负责人对此高度重视,与企业法人一同赴泰州市经信委(转贷业务承办部门)对接相关情况,并安排专员与泰州农商行(经办银行)对接,负责持续跟进该笔业务办理进度,积极主动为企业提供全流程的服务。在政府、银行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不到一周的时间,企业顺利取得转贷资金,及时偿还了到期贷款,为企业降低了转贷融资成本。

泰州市海陵区JY物流有限公司因部分客户拖欠服务费用,导致资金链紧张,运营困难。今年9月底,该公司通过产融联络员了解到产融平台,尝试性地于10月12日在平台发布融资需求。让企业没想到的是,仅2小时后,长江银行即对企业的融资需求进行了关注,并电话与企业联系,初步了解了企业情况,约定面谈时间。针对企业不愿找担保且快速放款的要求,长江银行多次上门与企业沟通,经过平台撮合、银企商议,企业同意更改抵押物,以名下房产做抵押,缩短授信放款时间。10月16日,银行启动审核并指导企业办理手续;10月26日,银行对企业授信;11月1日,完成放款。

截至11月底,平台已上线金融机构40家,并发布金融产品155款;上线企业10132家,发布融资需求1128笔,其中988笔已解决,累计融资总额59亿元。

随着企业自主注册上线工作的深入推进,企业自主发布融资需求越来越多,已有100余笔。特别是10月份以来,随着宣传推介力度的加大,每天企业自主发布融资需求平均都有1-2笔,银行开始积极通过平台进行获客。为了进一步提升产融平台银企撮合运作效率,市金融办计划建立产融平台银企撮合工作机制,优化融资撮合流程,细化各环节时限要求和岗位职责,提高银企撮合匹配度

来源:泰州金改

编辑:康希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