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政府召开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转籍工作推进会

来源: 编辑:我的泰州小编 2018-07-24 09:40:44 查看数:0

6月30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转籍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泰州市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联合监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市(区)分管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相关市(区)和泰州医药高新区分别汇报了各地农民资金互助社基本情况、转籍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委农工办、市金融办分别围绕部门职责提出工作要求。杨市长对进一步加强农民资金互助社日常监管、风险排查以及转籍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提出

目前,我市农民资金互助社数量较多、规模较大,虽然风险总体可控,但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要高度重视农民资金互助社发展中长期累积的风险,加强日常监管,稳妥推进转籍,促进规范经营。

会议要求

各市(区)和医药高新区要统筹推进农民资金互助社风险排查和分批次转籍工作。对符合转籍条件的农民资金互助社,指导其尽快转籍;对暂不符合转籍条件的农民资金互助社,要督促其对照全省转籍工作要求,逐项落实整改,尽快达到转籍条件,稳妥推进转籍工作。

会议强调

各市(区)和医药高新区要进一步完善农民资金互助社监管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参照市级联合监管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切实履行好农民资金互助社日常监管、转籍工作和风险防范第一责任,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金融风险。

来源:泰州金改

编辑:毛颖(实习)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