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我市举行信保基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 编辑:徐涛 2018-04-13 11:04:00 查看数:0

4月10日下午,市政府举行信用担保基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市政府副市长张小兵出席并讲话。省再担保集团孙宝成总裁、省再担保集团监事会胡振环主席、省再担保集团仇雪嵘副总裁,农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周吉、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林长军、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蒋占琴、南京银行副行长刘恩奇等参加签约仪式。

1

2

3

4

5

6

市政府、省再担保集团分别与六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我市与相关省级金融机构的全面战略合作。根据协议,此次签约的6家省级银行机构合作银行每年对基金项下的“泰信保”等产品专项授信规模不低于3亿元,加大对有产品、有市场的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助力优质中小微企业加速发展、做大做强。各合作银行将在泰州组建专门的基金业务团队,建立专门审批制度,减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时效,并制定专项考核激励机制,不断拓展新增客户。省再担保集团公司将依托再担保体系优势,争取省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泰州市政银担风险分担机制建设的支持,不断提高地方担保体系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林长军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林长军代表省级银行发言。他表示,将从省级层面持续支持泰州金改工作,进一步扩大“泰信保”授信权限和规模,建立专门的审批制度及考核方案,优化专业团队,加大金融资源支持泰州金改,以实际行动支持泰州普惠金融建设,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

△南京银行泰州分行行长洪伟代表发言

△姜堰区副区长顾鹏程代表发言

南京银行泰州分行代表经办银行,姜堰区政府代表地方政府发言。

△副市长张小兵

签约仪式上,副市长张小兵对进一步做好信保基金提出要求。他说,签约各方要以签约为契机,坚持为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宗旨,以服务树品牌、以合作促共赢、以创新求发展,努力降低融资成本,妥善化解融资风险,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做大做强“泰信保”基金,共同打通金融活水流向中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泰信保”是泰州地区信用担保基金,首期总额为1亿元,江苏再担保受托为基金管理人。项目风险由泰州市政府、银行、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和合作担保机构四方按比例分担风险。服务对象企业需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重点支持优质科技型、出口创汇型、配套加工型、资源综合利用型的优质中小微企业。2017年,市财政创新设立首期规模1亿元的市级信用担保基金,政府、银行、再担保公司、担保公司之间按比例共担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并按信保基金的10倍放大信贷规模,贷款利率上浮最高不超过基准利率的30%。“泰信保”业务自2017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已累计发放贷款近2亿元,在广大中小微企业中取得了良好反响。本次信用担保基金战略合作签约,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扩展普惠金融服务、引入更多省金融机构资源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

市、区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局、金融办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市人民银行、银监分局等部门负责人,各区政府、医药高新区、农业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泰信保”泰州地区12家合作银行、担保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活动。

编辑:惊骇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