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曝光速看,溱湖将上演最美铁三赛事

来源: 编辑:莫若亚 2017-05-15 10:25:18 查看数:0

公告

2017泰州铁人三项亚洲杯赛暨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江苏泰州站将于6月3日开赛。

第一天6月3日是泰州亚洲杯赛;第二天6月4日是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同样也是业余选手参加全运会的第一轮资格选拔赛。

对于铁人三项业余选手参加全运会选拔,江苏泰州站共获得4个业余选手名额,男女各2个。标铁成绩在当站整体运动员中排名第一和第二的男女选手将获得参加7月1日绥中东戴河全国锦标赛资格,与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进行第二轮选拨,业余选手完赛成绩男子达到2小时10分,女子达到2小时40分才能获得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铁人三项比赛资格。

泰州站官方主会场

路线图

江苏泰州站主会场示意图


江苏泰州站比赛路线图

江苏泰州站体验组比赛路线图

溱湖国家湿地公园作为比赛主会场位于江苏里下河地区,系国家5A级旅游景区,总规划面积26平方公里,区内湿地风光秀美、人文底蕴深厚、民俗风情独特,素有“水乡明珠”之称。

溱湖大道是姜堰区旅游大道,连接姜堰区城区与国家五A级风景区溱湖风景区。同时溱湖大道又是泰州市X203县道。溱湖大道于2003年建成,是一条长12.5公里的双向六车道南北向公路,此次作为泰州站自行车赛段的主赛道。

江苏泰州站赛道巧妙地将比赛与景区融为一体,可谓是力与美相结合的“最美铁三赛道”之一。

关于“铁人三项”

铁人三项是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倡导融入自然、挑战自我的生活理念,运动形式多样,男女老少均可参加。全程比赛标准距离51.5公里(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半程比赛标准距离25.75公里(游泳0.75公里、自行车20公里、跑步5公里)。此外,还有混合接力 8.52公里(游泳250米、自行车6.67公里、跑步1.6公里),以及入门级的“体验”距离, 同时还有“骑跑两项”、“水陆两项”、“室内”等多种运动形式。

编辑:莫若亚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