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千垛金黄虽落幕,但兴化准备了新颜色,让你好看!

来源: 编辑:莫若亚 2017-05-12 09:40:38 查看数:0

菜花

兴化


清明前后,兴化油菜花开,蓝天、碧水、“金岛”织就了“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的绮丽画面……

初夏过后,千垛金黄已落幕,接下来兴化将上演什么颜色呢?

1.柳叶马鞭草

>>>紫色<<<

柳叶马鞭草为马鞭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喜温暖气候,耐旱能力强,需水量中等。直立,叶暗绿色,丛生于基部。茎直立,细长而坚韧。花序顶生,花微小,蓝紫色,冠径60厘米,夏秋开放。柳叶马鞭草摇曳的身姿,娇艳的花色,繁茂而长久的观赏期,开花植株可高达1.5米,花莛虽高却不倒伏,花色柔和尤其适合与其他植物配置,最适合作花境的背景材料。


2.芝樱花

>>>红色<<<

山丘连绵起伏

红红的芝樱花开得正灿

人工堆积的山体正一点一点崛起

一座仿航母建筑已具雏形

……

这是正在打造的

兴化市知音山花海景区

当地农民正在知音山上种花。

知音山花海是兴化继千垛菜花、李中水上森林之后打造的又一个特色景区,景区建设将有力助推兴化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景区位于兴东镇占地600亩,由垛田镇经济能人王学春、周祝兵投资建设,总投资1亿元。该景区以花山花海为主题,打造集休闲娱乐、农业观光、活动养身为一体的动感旅游区。

江苏知音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春说,景区芝樱花种植面积350亩,超过日本芝樱花公园110亩的种植规模。

知音山上的花苗。

公司总经理周祝兵说,芝樱花在我国称丛生福禄考,原产北美东部,为多年生常绿宿根草本花卉。在日本,因为其花朵盛开时状如樱花,而茎如矮草(日文“芝”)般匍匐于地,故称为“芝樱”。因“芝樱”跟“知音”谐音,景区又称之为“知音花”。

芝樱花期分为春秋两季,每季花期长达一个半月,春季涵盖清明节及五一节假期,秋季涵盖中秋节、国庆节假期。

知音山上的花苗。

芝樱花是匍匐植物,长在平地上显示不出震撼效果。为打造“花山花海”的奇景异观,景区实施了大规模造山工程。掘地成河、堆土成山,花海景观就有了特色。

人造山脉呈梯田状,高低落差10米。景区内分别设水、陆两条游览线。在花海里徜徉,听桨划水声,何等心旷神怡。

景区最高处是知音山,山顶与平地落差50米。站在山巅,河道、山坡、花海尽收眼底,颇有“一览众山小”的意蕴。

环绕知音山的是知音河,建有30米长的水下透明隧道,驻足隧道,可清晰看到河里放养的各类鱼虾、河蚌、螺蛳等活动场景。

农民正在知音山上种花。

游客在景区除了赏花观景,还可吃、住、娱、乐。景区西侧有一座仿航母建筑,建筑主体面积3000平方米,这里是景区休闲娱乐中心。“航母”舱里规划建设中心餐厅及18间客房,其中餐厅可容纳500人吃饭。“航母”甲板上将停落一架退役“歼六”战斗机及一门供娱乐的大炮,并设立多功能大舞台。与大舞台隔河相望的是千座观众席位的草坪广场,景区藉此可承办大型文艺演出。

“人生难得一知音,知音河、知音桥、知音山、知音花,这里有望成为最佳的婚姻主题公园。”王学春说,航母建筑、水下世界等,还可成为青少年国防教育和科普教育实践基地。

此外,景区还将建动物园、百花园、游览车站、游客码头等,拟于明年3月开园运营。

编辑:莫若亚

初审:赵倩倩

终审: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