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视频】六保六稳 司法护企 法院先行

来源: 编辑:杨帆 2020-06-22 15:42:00 查看数:0

为进一步推进六保六稳工作落实
强化工作执行力
延伸审判职能
提升法律服务品质
增强市法院公信力和影响力


本期“凤城天平•释法明礼”大课堂走进姚王镇工业园区,泰兴法院民二庭法官们为企业家朋友们奉上了丰盛的法治教育大餐。

直击现场

泰兴法院民二庭庭长陈新建为企业家们带来了一场《企业治理结构现代化和风险防范》的讲座。相较于以往填鸭式的机械普法,陈庭长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将深奥难懂的法言法语诠释成一个个简单明了、妙趣横生的故事,令在场的企业家频频称赞。

活动现场,泰兴法院又向企业家们发放了精心编写的《企业复工复产法律问题三十问》法律宣传手册。针对年初疫情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该手册紧扣企业复工复产中可能遇到的实际问题,围绕合同履行、生产经营、劳动用工三大方面指导企业正确应对和解决遇到的法律问题。

“法企沙龙”

现场活动结束后,法官又会同姚王镇政府工作人员、市工商联工作人员、部分企业家开展了“法企沙龙”活动。“法企沙龙”围绕“业务代表授权委托书如何出具”这一话题展开,企业家们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吐槽因为授权委托书吃了不少亏。法官们先将相关法律规定细致地解释了一遍,然后又通过举例方式指出案例中授权委托书的缺陷,最后向企业家提出了正确出具授权委托书的建议。整个“法企沙龙”活动气氛热烈,群情振奋,企业家们表示对这一法律知识有了全新深刻的认识。

此次,泰兴法院围绕六保六稳、司法护企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得到了企业家们的充分肯定,扩大了司法工作的影响力,为姚王镇企业复工复产打了一针强心剂。


编辑:李子韵

初审:刘丽

终审:鞠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