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谱写巾帼奋进之歌!

来源: 编辑:陈欢 2019-02-26 18:48:27 查看数:0

尽显巾帼力量,展现巾帼担当,彰显巾帼情怀。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团结和带领广大妇女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谱写出一曲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巾帼奋进之歌。

二月的水乡依然是春寒料峭,但是在江苏壳知味食品有限公司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企业负责人沙莎告诉记者,公司经营如此红火,得益于妇联的帮助。2016年,沙莎办起了一个螃蟹、龙虾深加工企业,但是仅仅过了一年时间,由于同质竞争比较严重,原料涨价等原因,企业就面临着关停的危机。在沙莎失去信心之时,兴化市妇联帮她联系了新的场地,并在经营和销售上提出了很多建议。

江苏壳知味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沙莎:“正是因为有了娘家人的帮助和支持,我们的企业才得以渡过难关。”

在妇联的帮助下,沙莎的创业之路越走越顺,她也成为别人学习的榜样,带动更多女性走上创业之路。

电商经营户赵栓栓:“在沙姐的帮助下,我做起了电商,今年准备做一个线下门店。”

通过开展“巾帼创业创新”“巾帼就业援助”“巾帼和谐发展”等行动,妇女对经济发展的贡献份额不断提升,全市从业人员中女性占比达47.8%。市妇联还通过开展巾帼创业创新大赛等活动,帮助广大创业女性申请到3亿多元妇女创业小额贷款,助力3000多名妇女圆梦创业路。

一个城市有什么样的志愿服务力量,这个城市就有什么样的城市形象和文明水平。近年来,在市妇联的大力倡导下,全市共有880支巾帼志愿团队、8万多名巾帼志愿者闪耀在“邻里守望•姐妹相助•与爱同行”的第一线。海陵区安居社区居住着600多位70岁以上的老人,为了帮助这些老人更好地安度晚年,从2012年开始, “爱心门铃 ”巾帼志愿者一直在这里坚守,为社区老人提供贴心服务。

百岁老人汪宏早:“一摁这个铃就会响,就有人来。”

“爱心门铃”巾帼志愿者陈静:“作为巾帼志愿者,我们是帮助了别人,同时,我感觉在奉献中自己也得到了快乐。”

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市妇联通过搭建多元化的妇女维权平台,丰富妇女儿童服务载体,不断提升妇女儿童保护力度。市妇联还通过发起“爱心储蓄罐”“母亲邮包”“春蕾计划”“E万行动”等公益品牌,累计资助款1000多万元,2万多妇女儿童受益。

今后五年,是我市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的关键期,这更需要全市广大妇女发挥女性优势,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不让须眉的巾帼之志,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建功立业。

泰州市妇联主席黄海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领广大妇女‘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深入实施‘思想引领、创业创新、家庭建设、权益保障、强基固本’五大工程,奋力谱写泰州高质量发展的巾帼华章。”

记者:梁军、朱浩民

编辑:周静

责编:邵晓霞

审核: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