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全国科普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

来源: 编辑:闾巍 2022-09-17 21:15:11 查看数:0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时间从9月15日至21日,主题是“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连日来,泰州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16日下午,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今年泰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将分为三个版块,市级重点活动包括举办“蒲公英”科普工程成果展、创办泰州市乡村老年科技大学、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评选、举办大型科普展览等;各地各部门特色活动主要包括法律法规集中宣传、气象科普“四进”、巾帼科普志愿服务、“童心系人防”书画征文、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垃圾分类科普宣传、社科普及宣传周等活动;系列科普联合行动将开展“蒲公英”科普惠农服务、“蒲公英”科普惠企助力、“蒲公英”科普惠民巡讲、科学家精神巡讲、科教资源进基层、科技志愿服务、科普场馆集中开放等九大系列活动。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在姜堰区举行活动,成立江苏省蛋鸡绿色生态高效养殖技术创新与推广联盟,并启动农业重大技术(蛋鸡)示范与推广项目。

海陵区城东街道春晖社区联合红十字组织,开展了“科普进社区 急救在身边”活动,讲解急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与步骤,并指导居民开展现场演练,帮助他们初步掌握心肺复苏的急救方法。

在泰州市城东中心小学,新建的人防科普教育体验馆布展面积达180平方米。体验馆分人民防空、公共安全两个主题展区,运用声光电技术、沉浸式交互体验等多种手法,增强广大学生的国防人防观念,掌握自救互救知识。

泰州台综合报道

编辑:闾巍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