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禁放令后第一个 “财神日”来了!市区静悄悄,只因有这样一群人...

来源: 编辑:陈小云 2019-02-09 00:29:12 查看数:0

正月初五是“财神日”,传统迎财神市民习惯在凌晨燃放烟花爆竹。但是,今年春节是《泰州市市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公布后的第一个春节,为了落实该条例,公安部门动员全体民警对市区重要路段、居民区等进行巡查。

海陵区副区长、公安海陵分局局长费志民:“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大家冒风雪抗严寒,确保禁放成功。”

2月8日农历正月初四晚上10点30分,市区烟花爆竹禁放巡查誓师动员大会在柳园广场召开。公安海陵分局全体民警、辅警放弃了春节休假和与家人团聚的时间,走上街头和小区,向在禁放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宣战。

公安海陵分局副局长戚鹏:“非常感谢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我们三十晚上和大年初一的烟花爆竹禁放行动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今晚和明晨又到了广大市民祈福迎财神的重要节点,我们在这里作为禁放主力军,会同社区干部、禁放志愿者进一步深化巡查劝导烟花爆竹禁放活动。”

虽然天上飘着大雪,室外气温低至零下,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民警和禁放宣传志愿者巡逻的步伐。据了解,晚上市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海陵区共投入警力1500余人,社区干部志愿者3000人,走街巷查小区。2月9日凌晨零时,到了传统抢财神的时间点,记者跟随巡逻民警发现,今年春节期间市区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与往年相比确实有了明显改善,鞭炮齐鸣的噪音几乎没有了。

烟花爆竹禁放志愿者郑萍:“虽然今天是大雪纷飞,但是从三十晚上到现在,听不到一点鞭炮声,那就是说我们泰州市民的素质还是很高的。”

记者:封思强 马晓斌

编辑:陈小云

审核: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