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视频新闻】汽车突然当街自燃,难道和之前的交通事故有关?

来源: 编辑:周静 2019-01-20 18:06:27 查看数:0

2018年12月6日早晨,家住海陵区的陈女士驾驶汽车送孩子上学,在回来的路上,她突然闻到了一股异味,于是,她赶紧停车检查,发现雾灯处烟雾缭绕,陈女士就赶紧拿出灭火器灭火,可是瞬间整个引擎烧了起来,无法扑灭之后,她只能报警求助。

在消防员的努力下,半个小时后,大火终于被扑灭了。不过,陈女士的汽车也基本上报废了。陈女士说,为了能减少自己的损失,汽车自燃后,她随即拨打了保险公司的电话,没想到麻烦事儿就来了。

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到场后,告诉陈女士她并未购买自燃险,需要消防部门出具火灾事故认定书。

在火灾事故认定书上,陈女士汽车自燃起火的原因被认定为,右侧雾灯处电气线路故障。陈女士说,2018年的9月份,她的汽车曾经出了一起小事故,当时,在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她在一家汽修厂更换了雾灯。她怀疑正是由于这次雾灯的更换,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虽然找到了原因,但是保险公司要求陈女士再找第三方鉴定机构出具鉴定报告,对此,陈女士拒绝了。她认为,汽车自燃这件事情,保险公司有一定的赔偿责任。

为此,她也多次联系了这家保险公司,可是保险公司却问她为何不起诉。

随后,记者来到陈女士投保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州市分公司,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陈女士当时修车的维修站是自己选择的,公司只是去帮忙定个损,由于陈女士没有购买自燃险,所以他们没办法对陈女士进行相应的赔偿。

而针对陈女士提出的汽车自燃是由于更换了雾灯所导致的,这位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委托了第三方机构进行鉴定,目前,鉴定结果还没有出来。

这位工作人员强调,车辆发生自燃后,只有在购买车损险时加买了自燃损失险,才可以得到赔付。自燃险的费率与车龄、车型有关。因此,不管陈女士的汽车是不是因为更换雾灯而导致了自燃,都跟他们公司无关。为此,记者咨询了律师。

律师丁利介绍说,如果鉴定报告最终证明,该起自燃事故是因为汽修厂对雾灯进行更换所导致,那么车主有权向汽修厂进行主张权利,与保险公司之间并无直接的关联关系。

通过陈女士的这件事,也给大家提了个醒,汽车自燃虽然发生的概率很小,但是,一旦发生后果很严重。建议大家平时及时维护车辆,避免随意改装车辆。根据车况决定是否购买自燃险。

记者:姜小鹏

编辑:宋涔玮

审核: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