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带着大包小包去探亲,温情暖人心

来源: 编辑:岑丹 2019-01-19 14:02:33 查看数:0

今年春运将从1月21日开始,上午,记者从汽车客运南站看到,客流相比前几天多了不少。一些步履匆匆的旅客带上大包小包的行李,走上了返乡、探亲之旅。

扬州市民徐为根今年53岁,记者看到他的时候,他正在南站候车大厅等待检票。徐为根告诉记者,自己家住江都,离泰州市区很近,儿子儿媳则在戴南一家工厂打工。临近春节,他寻思着孩子们工作忙,可能没时间备年货,特地在自家菜地里采摘了新鲜的青菜,还拎了一桶卤水点的豆腐,带过去给小辈们尝尝鲜。

如果说父爱如山的话,那母爱就像大海一样宽广包容。市民张桂玲的儿子毕业已经两年了,目前在张家港市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年关岁末,往往是案件的高发期,张桂玲的儿子已经连续两年都没有回家过年了。再过不到二十分钟,她就要拎着来自家乡溱湖的特产——鱼饼鱼圆,坐上开往张家港的大巴去看望儿子。

泰州的各类特产美食,就像一张张名片,跟随着旅客们的脚步,走向了全国各地。据了解,因为尚未进入春运期间,目前我市客流还处于相对平稳的状态,以返乡民工流、探亲旅游流为主,预计将会在腊月廿六—廿九出现客运高峰。

全媒体记者 徐少卿

编辑 陈丹丹

审核 戴浪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