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市十佳消费维权人物、维权站点公布,还有这些……

来源:原创 编辑:悦鸣 2018-03-15 18:28:17 查看数:0

今天是第36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连日来,我市各地多形式开展活动,倡导人们追求健康生活,养成品质消费习惯,同时加大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

今天下午,我市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晚会,倡导全社会崇尚品质消费理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参加活动,他要求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提高商品和服务的品质、消费环境的品质,加快形成适应消费品质提升的新供给。要坚持企业自治、行业参与,充分调动各类经营者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扎实开展消费环境综合治理,推动我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现场,我市表彰了2017年度十佳消费维权人物、十佳消费维权站点、江苏省放心消费先进示范单位和省市文明诚信市场。市领导杨杰、孙耀灿、陆晓声等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2017年度十佳消费维权人物李思思说:“作为企业的一名维权工作者,如何做到既减少公司的损耗,又为消费者争取最大的权益,是我一直以来的追求。那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营造出最优的放心消费环境。”

2017年度十佳消费维权人物夏之崟说:“维权任重道远,今后我将继续以消费维权工作为初心,坚守岗位心甘做一名维权卫士。”

为了让消费者买车用车更放心、更舒心、更称心,我市还在全省率先成立汽车专业维权调解中心,并现场进行揭牌。

主题晚会上,我市还发布了2017年度十大消费维权案例,并通过视频展示、文艺节目表演等形式,全面展现了全市消费维权成果和维权故事,为广大消费者打造了一台弘扬维权、揭露侵权的3.15文化盛宴。

晚会之前,市领导还来到“品质消费美好生活”咨询服务台,现场查看服务内容和各类先进的检测设备。

我市各地也围绕“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通过举办主题晚会、开展广场宣传等活动,向市民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现场接受群众咨询,为广大消费者打造更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其中,靖江市除了在城区设立宣传主会场,还在三个镇设立了分会场,并通过广播进行直播。高港区组织检察院、市场监管、物价等部门工作人员,现场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并接受辨别假冒伪劣商品、消费维权投诉、法律服务等方面的咨询。

在泰兴市,《天天3·15 放心消费我有招》广播节目今天正式开播,并通过网络进行直播,为市民解读消费维权法律、剖析消费维权案例、解答消费维权知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商家不断提高产品、服务质量。

追求品质消费,还要高度重视打假治劣,震慑制假售假不法行为。这些天,我市各地还集中销毁了一批查获的假冒伪劣商品。在泰州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我市集中销毁了147个品种10000多条假冒伪劣卷烟,案值500多万元。

在海陵区一家垃圾处理场,相关部门集中销毁了过去一年查缴的假冒伪劣商品。这些罚没物资大多是食用油、饮品、白酒、电器、日用品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消费品,共计121个品种26700多件,案值达20万元。

市十佳消费维权人物:

曹仁进、常祝华、韩正平、李洪新、李思思、凌永红、刘海生、王灿红、吴新国、夏之崟。

市十佳消费维权站点:

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靖江分公司消费维权服务站

国网泰兴市供电公司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

兴化电信分公司消费维权服务站

泰州老街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

泰州月星家居广场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

上海市红星美凯龙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泰州分公司郑美琴维权工作室

泰州市永安邻里中心农贸市场管理有限公司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

泰州市姜堰溱湖景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消费维权服务站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姜堰分公司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

江苏华越医疗器械投资有限公司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

江苏省放心消费创建品牌集聚区示范单位:

兴化市电子商务产业园

泰州万达广场

泰州市稻河湾古街区

靖江市泰和国际城

江苏省放心消费创建示范街区是:

泰州凤城河柳园文商街区

泰州市口岸雕花楼景区

江苏省文明诚信市场:

泰州月星家居广场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红星美凯龙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兴化分公司

泰兴红星美凯龙家居家饰品有限公司

泰州市文明诚信市场:

靖江市江阳农贸市场有限公司

泰兴市金泰农贸市场有限公司

泰州实强机动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

泰州市海陵区海光农贸市场

泰州市永安邻里中心农贸市场管理有限公司

泰州市姜堰兴盛市场服务中心城东农贸市场

泰州市祥和农贸市场

泰州台综合报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