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时政|六届市委开展第五轮巡察 分两批次巡察33个部门(单位)

来源: 编辑:徐群薪 2024-04-10 18:32:20 查看数:0

4月9日,六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对市委第五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三元宣布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光华作动员部署。

光华指出,要聚焦政治引领强担当,着力增强巡察的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职责定位,全力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准确把握泰州巡察的目标方向,全力实现走在全省前列。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的重要使命,全力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

光华强调,要聚焦关键重点强监督,着力增强巡察的震慑力穿透力。围绕践行“两个维护”,重点检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机关党建等党的政治建设情况。围绕服务中心大局,重点检查履职担当尽责情况。围绕推动管党治党,重点检查责任落实、日常监督、作风建设等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围绕抓好“关键少数”,重点检查领导班子、“一把手”和关键岗位负责人履职情况。围绕实现标本兼治,聚焦责任落实、问题解决、成果运用、群众满意度等方面,重点检查巡视巡察整改情况。

光华指出,要聚焦责任落实强推进,着力增强巡察的精准性有效性。本轮巡察时间紧、节奏快、任务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改进方式方法、深化协作联动,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提升工作质效、严实工作作风,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追求、更高的质量,坚决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根据市委部署,本轮巡察采取压茬推进方式,分两个批次对33个市级机关部门(单位)开展巡察。第一批巡察市委编办、市委台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委党校、市工信局、市司法局、市自规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应急局、市审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科协、市侨联、市残联、市工商联。第二批巡察市委网信办、市委老干部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卫健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医疗保障局、市红十字会、市党史方志办公室、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泰职院、泰州技师学院。


记者:朱浩民

编辑:徐群薪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