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前女友”突然加他的微信,猜到了开头,却没猜到这结局……

来源:影响靖江 编辑:陈丹丹 2018-01-14 10:25:03 查看数:0

如今,微信、QQ等社交“神器”日渐普及,但它们在带来交友便捷的同时,也暗藏危机。

近日,一名外来务工男子到靖江市城中派出所报案称,他被微信上所谓的“前女友”骗走了400元钱,如今“前女友”音讯全无。

报案男子称,1月10日晚上七点多,他接到自称“前女友”的电话,对方让加其微信,由于电话中的女子与自己前女友声音相像,他便没有多想加了微信,简单闲聊几句后,对方便让他微信转账,他先转了50块,又转了350块。

转账结束后,当事人这名“前女友”便再也没有回应,更将其微信拉黑,这名男子这才意识到上当受骗随后报警。

靖江市城中派出所民警宋刚:“他来报警之后,我们让他再和前女友联系一下,联系后发现前女友没问他要过钱,发现自己被骗了,这个人是外地人,他说电话里听声音和前女友有点像,他没有太怀疑,微信名字也不是他前女友,是叫“商务休闲”。问他为什么没怀疑,他说当时没怎么多想,以为就是前女友换了个微信号码。”

接案民警随后,帮助该男子多次联系该微信号与电话号码,但电话始终打不通,而微信号也已经停用。

警方提醒:年关将至,是盗窃、诈骗等各类侵财类案件的高发期,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诈骗手法日益多样,诈骗花样不断翻新,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核实好具体信息,保护好自己的财物以免发生损失。

编辑:炎东

责编:戚翔

审稿: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