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今年,市区这5个老小区将进行燃气改造,现场收费时间别错过了!

来源:泰州日报 编辑:阚月萍 2018-01-12 10:17:56 查看数:0

记者日前从泰州港华燃气公司了解到,2018年燃气改造计划涉及5个老小区,510户居民有望告别液化气瓶,用上管道天然气。

网络配图

改造涉及5个老小区

据了解,去年城区8个老小区被列入了燃气改造计划,包括鼓楼北路177号、人民东路住宅小区、景庄林机/景庄热电、青年北路6号楼和8号楼、北天德和系马庄、海阳新村、东湖南村、江州北路164号等。除了有部分区域因有可能纳入拆迁计划未改造外,其余老小区均实施了燃气改造。除此以外,去年还完成了计划外的531户居民燃气改造,1418户居民因此受惠。

“2017年燃气改造完成后,主城区成建、成片的老小区,管道燃气已经全部覆盖。”泰州港华燃气公司市场部经理陆剑波说。

根据港华燃气公司提供的名单,2018年燃气改造主要是一些居民比较集中,且具备改造条件的居住区,涉及510户居民,分布于5个社区。十八亩原野小区、西仓小区、农委6号楼和7号楼、天赐园、西花园教工宿舍都被列入今年的燃气改造计划。

陆剑波说,从2017年起,他们就组织人员对老小区进行调查摸底,综合燃气主干管进展、居民安装意愿、小区内实际具备条件等几方面因素,制订了今年城区老小区燃气改造计划。今年的改造过程中,还会根据改造进度适时增加部分老小区。

网络配图

请留意现场收费时间

据了解,我市老小区燃气改造开始于2009年。截至2017年底已经完成了107个燃气改造项目,城区老小区已有31000多户居民受惠。

按照物价部门相关规定,市区老住宅小区管道燃气工程安装费为每户2700元,不另收取气表费、开户费等任何费用。对持有低保、特困证的居民家庭,按标准减半收取。

居民缴纳费用后,并非马上就能进场施工,港华燃气还需要经过现场勘察、设计等程序。具体施工进展根据小区大小、居民缴费速度、施工情况等因素而定。

“老小区燃气改造是一项惠民工程,希望得到市民的理解和配合。”陆剑波说,考虑到老小区居民多为老年人,港华燃气会安排现场收费,列入改造计划的居民应留意各小区现场收费时间。如果居民没能赶上现场收费,也可到客户中心再缴费。“希望市民能够在规定的收费时间内完成缴费,这样也方便进一步的工作。”

2018年老小区燃气改造计划

1、演化十八亩原野小区  收费时间:2018年1月31日-2月8日

2、西仓西仓小区  收费时间:2018年2月7日-2月12日

3、斜桥农委6、7号楼  收费时间:2018年3月7日-3月12日

4、森森天赐园 收费时间:2018年3月14日-3月20日

5、鲍徐西花园教工宿合 收费时间:2018年3月21日-3月27日

编辑 悦鸣

责编 戚翔

审核 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