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视频抢鲜看】新时代 新征程 | 我市前三季度高新技术产值同比增长两成

来源:原创 编辑:陈丹丹 2017-11-12 18:30:40 查看数: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今年以来,我市继续加大对中小微科技型企业的培育和扶持力度,促进企业依托科技加快发展、规模发展,不断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在工业经济中的占比。前三季度,全市共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4700多亿元,同比增长接近20%。

通常报纸、书籍等都是通过各种型号的“印版”印刷的,印刷时需要通过化学药剂进行显影。但是江苏乐彩印刷材料有限公司的这台“印版涂布机”生产的“免处理印版”可以直接制版成像,无需化学药剂显影,不但节约成本,而且更环保。

乐彩印刷材料有限公司位于高港区,专业生产印刷行业需要的高端印版,目前已经申请了5项国家发明专利,为企业形成核心竞争力奠定了基础,企业也因此步入了发展快车道。

江苏乐彩印刷材料有限公司国内销售部经理叶星球:随着免处理印刷版材的投产,预计今年产值的话3个亿,同比增长100%。

科技是企业占据市场制高点的“法宝”。去年年底,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建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对高效单晶电池展开研发攻关,把电池的转换效率提升到了22.5%,目前企业生产的单晶电池已经占据了国内四分之一的市场份额,成了国内光伏行业的“领跑者”。

泰州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制造一部经理高友禄:年产值将会超过55亿元,我们还在投入更大(多)的资金用于研发。

在企业致力技术改造的同时,我市出台了从项目孵化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链条式”扶持政策,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开展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创新。其中,“小升高”计划、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等,让一批科技含量高的企业迸发出了创新的活力。

江苏乐彩印刷材料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严唯一:刚刚在泰州的2017创新创业大赛成长组企业获得了第一名,我们会将这块的现金奖励用于我们的生产研发当中。

现在,通过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已经成为全市工业企业的共识,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产品和技术不断涌现,提高了全市工业经济的运行质量。据统计,今年1到9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4723亿元,同比增长19.66%,比规模工业增幅高2.31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44.25%。 

泰州市科技局副局长丁骅:下一步,我们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产业关键技术攻关工程,对企业开展产业关键技术研发给予后补助;支持行业骨干企业联合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设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开展共性关键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泰州台 罗巍 王彬彬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