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专家学者怎么看⑫:深化金融改革的同时要防范金融风险---- 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卞志村

来源:泰州日报 编辑:陈丹丹 2017-08-11 10:31:51 查看数:0

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教授、博导卞志村:

泰州近几年发展速度很快,并且在长三角一体化以及扬子江城市群建设中,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无论是从经济角度还是区位角度,泰州是探索金融改革试验新路子最合适的城市,具有可复制和可推广性。

经济发展过程中,金融是非常重要的助推剂和润滑剂。泰州今后金融做得好,一方面,将有利于吸引更多大项目落户,更有利于成长型企业或产业快速壮大;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泰州打好聚焦富民的主攻仗。一直以来,泰州非常注重创业富民,深化金融改革,促进普惠金融的发展,可以很大程度上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进一步释放经济活力。

需要强调的是,深化金融改革的同时,防范金融风险也非常重要,泰州提到了金融工作的三大任务,也就是“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其中,防控金融风险被列为第二大任务,位于金融改革之前,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泰州打造“金改”试验区的过程中,要特别注意,不能为了发展或改革而迈大步子、忽视金融风险,一定要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探索改革新路子,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