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聚焦|央视多栏目报道姜堰:“神鱼化龙” 数万灯组贺新春

来源: 编辑:钱宇璇 2024-02-10 10:42:37 查看数:0

连日来

央视一套、央视十三套、央视财经

《新闻30分》《新闻直播间》《第一时间》等栏目

纷纷报道泰州姜堰

“神鱼化龙”  数万灯组贺新春

《新闻30分》

《新闻30分》

《新闻直播间》

《第一时间》

春节期间,在泰州姜堰人民公园内,新春灯会吸引了很多市民和游客。数万组灯光贺新春,拥抱充满希望的甲辰龙年。

夜幕下的泰州姜堰人民公园里小径廊道、亭台楼阁、丛林山水,全都被数万组灯光装饰得绚丽多姿。来观灯的市民游客摩肩接踵,或在廊道下散步,或在灯组前打卡,或在舞台前观演,尽享璀璨灯会中的欢乐时光。

水面上,一组名为神鱼化龙的灯组特别亮眼,它长15米,宽3米,高5米,像极了一条奔腾翻滚的巨龙。在古代,鱼化为龙寓意金榜题名,象征自强的精神和奋斗的美好。新的一年,不少人借此许下心愿。

一名泰州市民说:“我的新年愿望是可以顺利毕业,然后能够找个好工作。”

新春灯会现场还进行了传承千年的非遗打铁花表演,表演者将1600摄氏度的铁汁高高抛弃,然后用木板奋力打散到空中。像无数只萤火虫在欢快飞舞,又宛若一颗颗流星划过天空,神秘惊险的技艺让游客们叹为观止。

灯会上还有趣味十足的抛绣球互动、精彩绝伦的烟花秀等节目。预计将吸引近8万人次参观。

记者:聂庆桢 陈小康 张超 朱熹(姜堰融媒)

编辑:钱宇璇

责编:赵倩倩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