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最堵的这7个地方,交通规则将有大变化,条条都跟你相关!

来源: 编辑:赵倩倩 2016-07-06 17:49:03 查看数:0

堵!堵!堵!

上下班、接送孩子、周末逛街……

特别是经过医院和学校路段时

泰州人都绕不开这个“堵”字

因此

市委市政府下定决心

成立治堵综治工作领导小组

制定了城市治堵保畅方案

1.jpg (47.6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2016-6-23 19:17 上传

坡子街治堵方案,之前泰无聊已有公布,在此就不赘述了!

以下是医院学校路段的治堵措施

1.青年路实验小学周边区域

(1)在学校东门两侧的人行道上设置隔离设施,禁止汽车在人行道以内范围内停放。

(2)在东门两侧人行道内设置学生护学通道和学生家长非机动车等候区;加大对学校北门至青年路口之间违停车辆管理,禁止汽车停放,挪出空间供接送学生非机动车停放、等候。

(3)重新调整公园路、玉带河路的交通组织方案,玉带河路设为由北向南行驶的单行道,与青年路、迎春路形成交通微循环。

(4)完善公园路交通标志、标线,全线禁止停车;取消玉带河路东侧现有停车泊位和停车指示标志,在路迎春路口设置禁止向北行驶交通标志和电子警察,对违反规定通行的车辆进行违法行为抓拍。

(5)上学期间,允许学生接送汽车在校园周边道路靠边即停即走,禁止车辆长时间停放、双排停放和随意掉头。

(6)放学期间,严格禁止学生接送汽车在校门两侧100米范围内、信号灯路口导向车道内、公交站台等区域停放;青年路、公园路除以上区域外,允许学生接送汽车提前15分钟靠右、单排、有序停放,学生上车后立即顺向驶离。

2.迎春路人民医院北院周边区域

(1)对迎春路实行中央分隔,对路口导向车道、分道标志、信号灯等设施同步调整,实行“左转右置”,增加左转弯半径,便于车辆在信号灯路口掉头。

(2)急诊大楼门前保留急救车辆专用通道,在急救专用通道两侧安装电子警察,对其他社会车辆在急救通道处左转、掉头的违法行为进行非现场抓拍。

(3)住院部大楼门前人采用警示桩中央隔离,保留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通道。

(4)对迎春路鼓楼路口、海陵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周期进行调整,根据高峰和平峰期间的不同流量进行科学配时,适当增加左转时间,提高通行效率。

(5)加强医院周边交通秩序的巡查、管理,引导人力三轮车、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引导等候进入医院的汽车停放到尚品国际地下停车场;加大对医院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和处罚力度,坚持长效管理。

3.青年路海陵学校周边区域

(1)在青年路校门两侧的人行道边缘设置隔离设施,禁止汽车在人行道范围内停放;在人行道内设置学生护学通道和家长非机动车等候区。

(2)迎春路实行中央分隔,对路口导向车道、分道标志、信号灯等设施同步调整,实行“左转右置”,增加汽车转弯半径,便于车辆在信号灯路口掉头;在学校北门使用隔离桩进行中央分隔,保留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通道。

(3)上学期间,允许学生接送汽车在校园周边道路靠边即停即走,禁止车辆长时间停放、双排停放和随意掉头。

(4)放学期间,严格禁止学生接送汽车在校门两侧100米范围内、信号灯路口导向车道内、公交站台等区域停放;青年路、迎春路除以上区域外,允许学生接送汽车提前15分钟靠右、单排、有序停放,学生上车后立即顺向驶离。

4.泰州市实验学校周边区域

(1)鼓楼路(永泰路口至梅兰路口)用交通护栏实行中央分隔,对路口导向车道、分道标志、信号灯等设施同步调整,实行“左转右置”,增加汽车转弯半径,便于车辆在信号灯路口掉头。

(2)莲花一区东门使用隔离桩进行中央分隔,保留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通道。

(3)在永泰路北侧机动车停放区外围加装隔离桩,禁止汽车停放,恢复接送学生非机动车等候区功能。

(4)清除实验学校周边占道停车泊位和指示标志,禁止机动车随意停放。范围:永泰路引凤路口至鼓楼路口段,鼓楼路永泰路口至梅兰路口段,梅兰路引凤路口至鼓楼路口段。

(5)上学期间,允许学生接送汽车在校园周边道路靠边即停即走,禁止车辆长时间停放、双排停放和随意掉头。

(6)放学期间,允许学生接送汽车在永泰路提前15分钟靠右、单排、有序停放,学生上车后立即顺向驶离;严格禁止学生接送汽车在鼓楼路机动车道内、梅兰路机动车道内、校门两侧100米范围内、信号灯路口导向车道内、公交站台等区域停放。

5.东风路二附中路段“治堵保畅”细化措施

(1)利用东风路正在改造的机会,配合道路建设单位优化学校周边交通组织方案,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建设,论证校园门前是否有必要安装行人过街信号灯。

(2)配合学校在校门北侧开设教师车辆进出道口。

(3)上学期间,允许学生接送汽车在校园周边道路靠边即停即走,禁止车辆长时间停放、双排停放和随意掉头。

(4)放学期间,严格禁止学生接送汽车在校门两侧100米范围内、信号灯路口导向车道内、公交站台等区域停放;东风路、静安路、育才路除以上区域外,允许学生接送汽车提前15分钟靠右、单排、有序停放,学生上车后立即顺向驶离。

6.海陵路人民医院南院周边区域

(1)对海陵路部分路段(艺术幼儿园至锦绣华庭)实行中央分隔,控制机动车右进右出,减少交叉干扰。

(2)急诊大楼门前保留急救车辆专用通道,在急救专用通道两侧安装电子警察,对其他社会车辆在急救通道处左转、掉头的违法行为进行非现场抓拍。

(3)取消海陵路济川路口至永泰路路口之间设置不合理的占道停车泊位和指示标志,对海陵路实行违停严管措施。

(4)青年路(济川路口至永泰路口)实行中央分隔,对济川路口、永泰路口的导向车道、分道标志、信号灯等设施同步调整,实行“左转右置”,增加左转弯半径,便于车辆在信号灯路口掉头。

(5)调整医院西出口及老口泰路与青年路交叉口交通组织方案,将老口泰路其中一段设为由南向北单向通行,便于车辆通行;在老口泰路、西门通道等交叉节点处设置电子警察,对交通违反行为进行抓拍。

走出家门,每个人都是交通出行的参与者。政府部门拿举措,咱老百姓也得积极配合,才能共同打造畅通无阻的道路交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