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交警支队上线:东环高架建设仍未完成 市民经过要谨慎慢行

来源: 编辑:葫芦娃 2016-05-16 18:00:36 查看数:0

5月16日上午,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12345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就群众关注的道路管理、交通事故处理、全市机动车辆检验等问题与市民网友在线交流,其中道路交通标志缺失或错误、违章停车、渣土车的管理等问题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

 

在上线过程中,有网友发帖反映,东环高架起来之后,中嘉装饰城东边车祸频发,比如说,前几天渣土车压死人的事件,太恐怖了!听当地一些老百姓说,高架建起来了之后,高架附近经常发生车祸,其中很多与高架的桥墩挡住视线有关,高架本来是惠民工程,是否存在设计上的失误呢?

     

其它热点问题:

机动车道停车难停车乱?道路拥挤如何破?

市民来电反映:人民医院北院迎春路两边机动车道上长期停满了机动车,一到下雨天,整个迎春路堵得要死,请问迎春路两边的车辆怎么这么难管?

市交巡警回复:由于近年来私家车辆数量井喷式增长,而市区停车泊位有限,停车供需矛盾紧张,违停现象时有发生,我们交警部门一直在加大对违停车辆的查处力度,但由于市区停车供需矛盾日益增大,使得我们交警部门管理难度也日益增大。“停车难”、“停车乱”是目前国内许多城市在交通管理和城市管理中普遍面临的一个难题。要解决这一问题,需要从规划、建设、管理、政策、宣传教育等环节入手,重点是城建部门的统筹规划、停车设施的建设完善、交警部门大力管理,同时也需要广大交通参与者有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共同努力、共同配合才可能取得实效。

 

08年购买的挂车无法年审谁之过?

市民来电反映:本人是2008年5月份买的13.5吨半挂车,据说2008年1月的车管所不让年审,像我们这类车该如何处理!请领导能给予答复?

市交巡警回复:根据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苏公交[2015]48号通知附件《黄标车、老旧车的对象和范围》第七条之规定:2008年7月1日前登记注册,燃料种类为柴油的中重型载货汽车(包含半挂牵引车)和中大型载客汽车,该车属于必须淘汰的黄标车。根据苏大气办[2015]8号通知,自2016年1月1日起,对属于淘汰范围的黄标车不再进行环保检测,不再核发环保标志。无环保标志的,不再核发机动车安检合格标志,故该车不能进行年检。目前,国家、省、市补贴还没有出台,等补贴政策出台后,车主可将车辆交售给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如有疑问,可与我所安全股联系,电话0523-86326812。

 

电动四轮车非法横行天下谁来管?

网友headan路面上电动四轮汽车有接送小孩上学的,有载客的,听说交警一直在抓,但是我看到路面上的电动四轮车怎么还是越来越多?

市交巡警回复:这位网友,你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我国实行机动车登记制度,国产机动车须列入《全国机动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方可登记上牌,未登记上牌的机动车不得上路行驶。目前市区大部分电动四轮车商家所生产销售的产品绝大多数未列入国家《公告》,属非法产品,无法登记上牌且不得上路行驶。交警部门针对电动四轮车带来的问题,从商家和用户两个层面,采取了一些措施。一方面,组织各基层大队对辖区内电动四轮车销售商家相关信息、 销售品牌及近三年来的销售数量,逐一摸排登记,发放《致电动四轮车销售商家的一封信》,提醒在销售过程中必须向消费者讲明车辆使用范围,进一步减少电动四轮车上道路行驶的数量。另一方面,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资料,提醒市民认识电动四轮车上道路行驶的危害性和购买时注意是否是国家公告产品。同时,对有严重交 通违法行为的电动四轮车依法查纠。

 

 

左拐弯?右置车道?傻傻分不清楚吃大亏!

网友凌风观海:现在很多路口都设置了左转弯右置车道,交警部门能不能大力宣传一下,防止我们老百姓走错!我已经吃了几次亏了!

市交巡警回复:这位网友反映的问题很及时。目前,市区部分路段实施了中央分隔,之前左转弯车道在路口最左边,车辆想调头,特别是一些较大的车辆,基本上一次性调不过去,这样就妨碍了后面车辆通行,所以我们将左转弯车道实行右置,增加车辆的转弯半径,确保左转弯调头车辆能够一次顺利通过,从而提高通行效率。如果市民驾车进入导向车道后,发现与所需行进方向不一致时,应当按照导向箭头指示方向继续行进,并选择在合适的地点进行调头或重新规划出行线路。今后,我们会加强前期宣传工作,提前通过网络或报纸等媒体途径主动告知广大市民,方便群众出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