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75名茶艺师同台竞技 争夺最美“茶仙子”

来源: 编辑:闾巍 2022-09-17 21:22:56 查看数:0

中国有句俗语:“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中华茶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为提高茶业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和就业能力,9月17日,泰州首届茶艺技能大赛在会宾楼宾馆举行,来自全市的75名茶艺爱好者同台竞技,争夺最美“茶仙子”。

大赛分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技能操作比赛包括规定茶艺演示和自创茶艺演示。共吸引了75名茶艺师参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通过精湛的茶艺竞演,充分展现出熟练掌握冲、泡技巧和对茶文化深刻的理解,生动演绎出意境美、形象美和动作美。经过激励角逐,16名茶艺师进入决赛。

戈婕是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一名员工,去年刚刚开始学习茶艺,凭借着自己精心的准备和对茶艺的理解,最终,她在决赛环节脱颖而出,获得泰州市首届茶艺技能大赛第一名。

据介绍,本次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分别获得500-3000不等的奖金和定制茶叶,此外,理论和技能操作成绩双合格者,由大赛组委会向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核发国家高级茶艺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综合成绩前3名且持有国家高级茶艺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选手,由泰州市茶叶行业协会向江苏省茶叶学会申请核发国家茶艺技师(二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综合成绩第1名选手将授予“泰州市技术能手”“泰州市五一创新能手”称号。

记者:尹友荣

编辑:闾巍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