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时政画说丨上海滩

来源: 编辑:赵采薇 2023-12-01 20:25:07 查看数:0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28日至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市考察调研。他先后考察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海科技创新成果展、闵行区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了解上海增强国际金融中心竞争力、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等情况。

这是一列发展的列车

从历史的深厚积淀到新时代的强劲动力

上海的速度

世界瞩目

这是一座人民的城市

从现代化治理到开放的大门

独特的烟火气息

凝结着中国式现代化的高度与温度

日出东方时

百年上海滩

正焕发新的生机

△破晓时分,一只海鸥在晨曦中掠过黄浦江面。中国最具活力的经济中心又迎来了繁忙的一天。外滩,上海。

△上海期货交易所涵盖金属、能源、化工、航运等领域,是全球三大有色金属定价中心之一。交易所吸引全球超过200万投资者和企业广泛参与。如今,期货交易已转入线上进行。

△28日,上海科技创新成果展在张江科学城展出。高端装备板块重点展示了“空天陆海能”领域的重大装备创新成果。 浦东新区,上海。

△复旦大学分子催化和功能材料实验室,实验人员正在制备试剂。杨浦区,上海。

薄板智能生产中心内,激光切割机正在将特种钢板加工成标准零件。浦东新区,上海。

△外高桥船坞码头旁,一艘建造中的巨型双燃料散货船停靠在泊位。浦东新区,上海。

△上港集箱外高桥码头,巨型塔吊正在吊装集装箱货柜。浦东新区,上海。

△社区篮球场上练习投篮的小男孩。闵行区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所在的社区是上海市首批大型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之一,为许多来沪新市民、青年人和一线务工人员提供住房保障。闵行区,上海。

△有巢社区,年轻的上班族迎着晨光出行。闵行区,上海。

△百年历史的沙美大楼前车水马龙。黄浦区,上海。

△工人在街道外墙上喷绘画作,一座城市的艺术气息浓缩于街巷的细节里。南昌路,上海。

△武康大楼前留影的外籍游客兴奋不已。淮海中路,上海。

△身着婚纱的新娘穿行于古老的外滩街巷。包容、开放与时尚,是洋溢在这座城市中的别样烟火气息。黄浦区,上海。

△母亲怀抱中的小女孩仰望灯火璀璨的高楼大厦。南京路步行街,上海。

△路灯点亮时,上海外滩依然熙熙攘攘。

△夜幕初降,思南路上一栋阁楼亮起温暖灯光。上海之夜,万家灯火。

监制丨申勇 全宇虹

策划丨马立飞 李晋

摄影丨李晋

制作丨陈括 张晶 谢薇婧 李璐 王海涵

统筹丨张晓鹏 范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