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元首外交丨当“拉美味道”遇上“中国机遇”——中拉命运共同体之船扬帆远航

来源: 编辑:徐涛 2023-01-26 17:00:00 查看数:0

点击查看原文

1月24日,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七届峰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应拉共体轮值主席国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峰会作视频致辞。

1月24日,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七届峰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应拉共体轮值主席国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峰会作视频致辞,强调中方一贯支持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一体化进程,高度重视发展同拉共体关系,将拉共体视为巩固发展中国家团结、推动南南合作的重要伙伴。

2014年7月,习近平主席和拉美地区国家领导人共同宣布建立中国-拉共体论坛,开辟了中拉整体合作的新途径。8年多来,历经国际风云变幻,中拉关系始终蓬勃发展。在元首外交引领下,新时代平等、互利、创新、开放、惠民的中拉关系不断深化,中拉命运共同体之船承载美好梦想,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