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大型政论片《我们的新时代》第三集《文化之力》

来源: 编辑:闾巍 2022-09-29 22:21:29 查看数:0

泱泱中华,历史悠久,文明博大。在五千多年历史演进中形成的灿烂文明,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了起来,世代相传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绽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传统文化更可游可感可知、更好懂好听好读。

一个个承载革命文化的红色故事,穿越时间和空间,在人心灵深处回响。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在今天,仍深刻地影响着人们的思想和生活。

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源头活水,在传承弘扬革命文化中汲取营养,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发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承载着民族、国家的精神追求。

随着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蓬勃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更加牢固,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活跃。

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多年来,通过开展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活动,中国推动着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领导人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铸就了巍峨耸立的中华民族精神大厦。

在历史与当下光影璀璨的萦回交映中,世界看到,一个东方古国正以她从未有过的文化风貌,拥抱伟大的复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