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复兴之路 真理之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来源: 编辑:莫若亚 2022-09-02 22:22:57 查看数:0

马克思、恩格斯指出,一切划时代的体系的真正的内容都是由于产生这些体系的那个时期的需要而形成起来的。当代中国正经历着我国历史上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也正在进行着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

“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和实践新发展,迫切需要我们深入回答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表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任务不是轻了,而是更重了。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在伟大实践中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这一伟大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点击查看详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