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不负春光加油干 江苏各地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势如虹”

来源: 编辑:陈欢 2024-03-23 20:16:16 查看数:0

春光明媚,催人奋进。不负春光加油干,江苏各地重点工程建设奏响“春天奋进曲”,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
       当前,宿迁市各地的重大产业项目正开足马力推进。上午,在百亿级项目江苏凯盛新材料建设现场,500多名工人正奋战在施工一线。目前,项目主体钢结构已全部施工完成。凯盛新材料计划总投资110亿元,为当前世界上单条生产线规模最大的玻璃熔窑项目。江苏凯盛新材料项目总工程师宁宵飞告诉记者:“接下来,我们重点在3月底完成围护结构施工、以及地坪的施工,4月底整个完成土建的移交,也是设备开始安装,设备安装开始到7月份,具备点火条件,9月份可以进入投产。”

作为我国商用车股比放开后唯一新进入的外商独资商用车企业,斯堪尼亚正快马加鞭,在南通市如皋打造全球第三个商用整车生产基地。项目包括总投资50亿元的年产5万辆商用车项目以及总投资20亿元的动力总成项目。目前,斯堪尼亚如皋基地一期整车制造项目,办公楼和配套设施以及研发中心建设已经完成钢结构施工,转入外立面包装阶段;二期动力总成项目,桩基施工正在紧张进行。斯堪尼亚(制造)中国有限公司传播官王思嘉说:“目前我们的项目仍然按计划在推进,工程大部分建筑已经进入到屋面安装阶段,室内安装工程也正在同期推进。我们的计划是2024年准备就绪,为2025年的投产打好基础。”

在徐州市,城建重点工程已掀起施工热潮。目前,徐州轨道交通4号线南三环路站主体结构施工进入尾声,预计3月底封顶。徐州轨道交通4号线南三环路站位于三环南路与北京路交叉口,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工程从西向东共分为七段,其中,前五段主体结构已经完工。 “剩余的工程在第六段到第七段,车站分了三层,目前负三层已经施工完成,负二层的中板正在浇筑。”中铁二十局徐州地铁项目副经理杨文博告诉记者。       在淮安,总投资120亿元的今世缘南厂区技改项目,建设智能工厂与数字化车间,3个子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其中智能化成品酒包装物流中心设备已经安装完成。   “包装车间4月份试生产,新制曲中心、酱香车间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成,设备单位预计4月份开始陆续进场。”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改办工程师高耀说。

今年,江阴市共有6个项目入选省重大项目、82个项目入选无锡市重大项目、172个项目入选江阴市重大项目。截至目前,省重大项目开工率达100%,无锡市重大项目开工率达93.9%,江阴市重大项目开工率达83.1%。最近,佰澳达生物二期项目正式开工,在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抢抓晴好天气进行桩基施工,为即将到来的土建做足准备。企业总经理张菻钧介绍,二期项目总投资3.2亿元,将用于益生菌胶囊及功能性益生菌制剂产品的研发与生产,预计明年投产。       “项目实施后,可以更好地促进益生菌菌种国产化的进程,逐步实现进口产品的国产替代,同时可为肠道微生态药物企业提供技术服务,进一步促进我国微生态药物产业的发展。”张菻钧说。

连日来,丹阳市重点民生工程加快推进。走进位于丹阳市练湖生态新区的省丹中迁址新建项目现场,只见教学楼、宿舍楼、实验艺术楼等所有楼栋已全部封顶,目前外立面装修已基本结束,全面进入内部装修阶段。据了解,省丹中迁址新建项目用地面积约262.5亩,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建设标准为26轨普通高中,共计容纳学生约3600名。省丹中迁址新建项目现场负责人 张逸庭说:

“我们丹阳市省丹中迁址新建项目整个立项概算为8.53亿元 ,现在现场正进行土建标段的了尾施工。目前完成土建标段总产值的90% , 二标段为室外景观附属工程,目前在做施工进场前的准备工作,其中一大亮点就是复刻了省丹中的大成殿和笔架山,将省丹中的大成文化和校训传承重新展现在新校区。”

(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宿迁台、徐州台、南通台、淮安台、丹阳台、如皋台、江阴台 编辑/玉洁)

资讯

我国自主研制!“全球第一吊”成功首吊

央视新闻

山西临汾“11·24”较大坍塌事故调查报告发布:46人被问责

中国新闻网

外贸“开门红”!从数据中读懂中国经济韧性与活力

央视新闻

全国版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首次发布

人民日报

看江苏

准确把握在全国大局中的定位作用责任 扎实稳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信长星许昆林会见交通银行董事长任德奇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经济活力加速释放 1-2月江苏工业用电量稳步增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