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代表委员回基层

来源:荔枝网 编辑:汤晨洁 2024-01-29 16:09:17 查看数:0

宏伟蓝图已绘就,奋斗拼搏正当时。这两天,回到工作岗位的代表委员们,第一时间向身边的干部群众传达省两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谋划发展新思路、新举措。今天的《代表委员回基层》,一起走近省人大代表纪晓东和戈娟,看他们在社区养老和文化强省等方面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

【建设社区托老所 让居家养老更温暖】

一大早,省人大代表、无锡市美湖社区党委书记纪晓东和多名社区工作人员就聚到了会议室。前晚10点多才回到无锡的纪晓东,连夜整理出了省两会的心得体会,并第一时间把省两会精神带到基层、带到一线。

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美湖社区居委委员薛圆告诉记者,自己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在新的一年里,将从老百姓的实际需求出发,踏踏实实做好更多惠民心、暖民心的实事、好事。

纪晓东又来到正在建造的社区托老所施工现场,查看施工进度。这个托老所预计春节后就能正式启用,届时,社区老人将享受到三甲医院的部分医疗资源,以及丰富多元的日间照料服务。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加快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更好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这让纪晓东和同事们既觉责任重大,又感使命光荣。

纪晓东代表说,作为一名基层社区书记,感到更加有责任、更加有信心走在前、做示范、挑大梁,围绕老年人在原来居家养老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社区生活的幸福感、安全感。

【当好传承带头人 创作更多文艺精品】

来自宿迁曲艺家协会的省人大代表戈娟,也在第一时间回到基层社区,分享自己参会中的收获和感受。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保护运用好文物、古籍、非遗”,这让来自基层的文艺工作者倍感振奋。

宿迁市宿城区项里街道红星社区工作人员赵根锋告诉记者,听了两会精神传达以后,自己感觉到政府时刻把基层群众放在心上。自己将以实际行动贯彻两会精神,当好新时代理论政策的“宣传员”,为民服务的“勤务员”。

随后,戈娟还来到项王故里景区,为游客表演苏北琴书,风趣幽默的表演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传统文艺的魅力。未来一段时间,她还将深入一线“送文艺”,把两会精神传递给更多的基层群众。

戈娟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当中讲到了繁荣发展文化事业这一块,自己是特别关注的。接下来如何去保护和传承非遗,自己也有了新的目标,就是把非遗带入校园,以名师带徒的形式,把后备力量带动起来,把文化事业做到繁荣发展和弘扬。

编辑:汤晨洁

责编:赵倩倩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