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暖新闻 ▏自驾突发状况,兴化交警出手相援

来源:泰州日报 编辑:汤晨洁 2024-01-13 20:33:53 查看数:0

“交警同志,我的荨麻疹病发了,不能驾车,请你们帮助……”近日,一辆牌号为苏A40×××小型轿车急停于兴化市五里东路香格里酒店附近路口,驾驶员陈女士向路口执勤的兴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三中队辅警冯浩求助。得知情况后,兴化市交警部门立即开启绿色通道为其紧急送医。

当日下午14时18分许,接到求助后,执勤队员冯浩立即打电话给中队领导并对接兴化市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在征得陈女士的同意后,迅速驾驶其私家车,送她前往市人民医院。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冯浩仅用时4分多钟,就将陈女士安全送到兴化市人民医院,冯浩迅速下车将游客陈女士护送到急诊室实施急救,在确认陈女士身体无大碍之后,才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

经了解,当日上午,南通游客陈女士与朋友一道,从南通市驾车来到兴化旅游,上午出发后就感觉身体有点不适,至下午1点半左右,感到浑身难受。据陈女士介绍,之前曾因患有急性荨麻疹去医院抢救过,没想到在兴化旅游时又犯病了,本打算自己开车到医院治疗,可是在去医院途中就出现呼吸困难等情况,实在无法正常驾驶汽车了,而同行的朋友又不会开车,恰巧看到路边执勤交警,遂请求帮助。

据急诊医生介绍,幸亏送医迅速,如果陈女士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严重的可导致腹痛、窒息和休克的状况。严重荨麻疹会出现过敏性休克,患者会出现意识丧失、血压下降,这种情况可能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

编辑:汤晨洁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