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兴化:借拆旧复垦之力,推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 编辑:徐群薪 2024-01-11 17:52:47 查看数:0

“借着复垦的机会,我们只花了17万元就拥有了一套200平方米的大房子,在这里生活感觉幸福又满足!”兴化市戴窑镇锯家村村民张开进家中,夫妇二人边看电视,边提起搬迁到新家的惬意生活。

走进锯家村,可以看到,一座座统一规划的“洋房”错落有致,干净整洁的环境令人赏心悦目。锯家村在农房改善工作推进过程中,注重依据相关规划,引导村庄分类发展和整治提升,着力彰显乡村特色风貌,切实留住乡愁记忆。

锯家村集中居住区自2019年开始建设,目前已完成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安置村民54户。为治理锯家大道两侧环境,村里对大道菜园进行规划,剔除不可用部分,规划1000多米长的菜园,按2米至2.5米宽度,建设菜畦400个,由居民认领和村里分配。同时加强后期管理,村里成立小菜园工作组,发动村民共同制定了小菜园种植公约,规定种植绿叶、矮秆等蔬菜,施用有机肥,保持菜畦整洁。

2023年,锯家村大力推进农民集中居住区二期工程建设,主体工程基本竣工,可安置群众住房47户。其中,张野自然村农民集中居住区全面竣工,总投入230万元,道路、污水管网、绿化、照明等配套设施已全面竣工,成为兴化市农房改善示范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