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编辑:周慧敏 2023-12-12 20:10:27 查看数:0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来盐城考察并作出重要指示在全市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切实把总书记对盐城的厚望重托转化为感恩奋进的不竭动力,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盐城是一片承载着辉煌与荣耀、律动着拼搏与奋进的发展沃土。总书记考察盐城时强调,新四军的历史充分说明民心向背决定着历史的选择,要用好这一教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发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紧紧依靠人民,把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不断推向前进。作为以革命烈士刘福才命名的社区,近年来,盐城市盐都区盐渎街道福才社区不断继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开发红色资源“生动教材”,深挖红色血脉的精神内涵,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习近平总书记说,民心向背决定着历史的选择,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盐都区盐渎街道福才社区纪检委员王友鹏表示要深入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紧扣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坚持把红色基因作为社区建设的鲜明底色和力量源泉,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为社区的经济发展、党组织建设服务,发扬革命精神,让先烈们的奋斗轨迹在我们的拼搏中延伸。

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故事永流传,让革命精神代代传。连日来,盐城市滨海县的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人员满怀崇敬之情自发到滨海县烈士纪念馆参观,接受红色文化精神洗礼。

滨海县烈士纪念馆工作人员于玲玲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不畏艰险,勇于斗争,继续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增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文化自信而努力奋斗!

最近,射阳县新坍镇的新潮红色文化传承馆成为不少市民的参观打卡地,作为盐城市党史教育基地,该馆充分结合本地红色文化,为参观市民提供了学习英模、争当英模的学习场所。

射阳县新坍镇新潮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刘爱军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盐考察时的嘱托,充分发挥红色阵地作用,传承老一辈不畏艰难、敢闯敢干的奋斗精神,坚持以红色基因为牵引、以产业为依托、以文明铸乡魂,激励广大干群齐心协力做好传统村落保护传承、红色旅游发展、乡风文明建设,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位于盐城市大丰经济开发区的洪田高端锂电铜箔成套设备项目总投资30亿元,是2023年省重大项目。目前,公司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发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努力实现锂电铜箔设备制造国产化并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我们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科技研发和专注产品制造。”洪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杨军说,洪田科技作为国内唯一一家能够生产成套锂电铜箔高端装备的高新技术企业,仅仅用时六个月,整个产业园就完成了主体厂房的建设,并提前满负荷生产。同时二期项目也正在积极推进,届时这里将成为国内领先的锂电铜箔高端成套装备产业园。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