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江苏扬州:社区举办暖冬招聘会,助力新就业群体“家门口”就业

来源: 编辑:周慧敏 2023-12-12 20:07:07 查看数:0

“之前工作时间一般都在晚上,日夜颠倒,一直想换个白天的工作。没想到今天社区就把岗位送上门了!”日前,在扬州经开区文汇街道金林社区北广场,35岁的代驾小哥赵先生在求职摊位前咨询心仪的岗位。

社区广场上的求职摊位。史盼盼 摄

眼下正值年末人才流动高峰期,为帮助新就业群体找到合适的工作,也为辖区企业储备人才资源,金林社区党委精心组织了一场暖冬新就业群体招聘会,通过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招用工对接平台,推动企业和新就业群体实现“双向奔赴”。

此次招聘会共吸引十余家企业参与,涵盖养老、医疗、广告等行业,为外卖小哥、快递员、代驾小哥、环卫工人等新就业群体提供了近20个岗位。

活动现场,企业招聘人员在摊位前卖力寻才,有求职需求的新就业群体在心仪的岗位前热情介绍自己,并就工作内容、薪资要求展开咨询,不少人当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这场专为我们举办的招聘会,岗位很对口,让我们在小区里就能实现择业就业,真是太方便了!”赵先生说,自己很喜欢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招聘会现场恰好有扬州启航志愿者协会在招聘志愿者,“我对这个岗位比较中意,已经留下了联系方式,和家里人沟通过后准备入职。”

为了展现社区人文关怀,提升居民幸福感,记者了解到,金林社区还在招聘会现场同步举办了便民服务集市,提供理发、磨刀、手机贴膜、缝补衣服、测量血压、口腔义诊等公益服务,并为外卖小哥、快递员等新就业群体准备了爱心茶饮,让他们在冬日忙碌之余,可以喝到一杯冒着热气的暖心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