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新春走基层 | 泰州海陵:“真金白银”助推企业跑出新春“加速度”

来源: 编辑:莫若亚 2023-01-27 19:21:55 查看数:0

 兔年新春,“惠企稳岗”成为政策关键词,泰州市海陵区立足实际,出台工业惠企稳岗细则,拿出“真金白银”为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工业企业送上政策“大礼包”,让企业和员工得实惠。
        “真金白银”实在举措惠企稳岗

        这两天,泰州一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直忙着订单的生产,生产线满负荷运转。海陵区相关部门积极引导企业做好员工餐饮、住宿、医疗等服务保障。
        “针对春节期间留岗生产的员工,企业也会提供一些福利。春节出勤的,每天两百元红包,除夕晚上和正月初七早上会给员工两百元的现金红包。春节生产期间没有返乡的员工,节后会提供探亲假和调休假。”泰州一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HRBP经理朱庆亚说。

        作为海陵区光伏产业的“链主”企业,一道新能源去年产销规模近50亿元。今年一季度工业开票销售额预计达到17亿元。
        由于生产的需要,今年有近500名外地员工留在海陵区过年。海陵区惠企稳岗五条细则的出台,让企业感受到了政府的满满诚意。2023年,泰州一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第一季度的工业开票销售额同比预计增长150%,可以拿到政府最高50万元的奖励。
        消费补贴传递幸福年味
        为保障留泰过节员工,提供消费便利,海陵区对春节假期期间市外员工留在海陵满7天的提供消费补贴。高伟是泰州索拉特特种玻璃有限公司的一名钢化技术员,由于企业订单激增,家住南通的他决定今年不回去过年,留在企业保生产。

        “海陵区为我们外地员工发放了消费券,真的很暖心,在调动工作积极性的同时,也让我们安心在本地过年。”高伟说。
        据了解,海陵区惠企稳岗五条细则包括:鼓励企业稳岗稳产、关心关爱企业员工、助力员工返岗复工、保障企业稳产运营、组织开展暖企活动等五个方面,既有资金奖励,也有措施保障。这一份政策“大礼包”,送到了企业和员工的心坎上。

        结合常态化开展的“三大一送”行动,打好“政策+服务”的组合拳,驻厂员全部转化为企业服务专员,深入一线帮助企业解决稳产满产中存在的矛盾问题,确保工业企业开好局、起好步。
        企业忙生产、政策送上门,助力企业满产多销。每一件惠企政策都是政府的“及时雨”,每一条稳岗措施都是企业的“定心丸”。政企合力跑出“幸福海陵”的“加速度”,喜迎新一年的“开门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