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过年 | 江苏扬州:景区商场人气火爆,游客点赞“好地方”扬州浓浓“烟火气”

来源:今日扬州 编辑:莫若亚 2023-01-24 19:45:00 查看数:0

今天(1月23日)是正月初二,扬州景区人气火热,不少外地游客自驾来扬旅游。城内各大商场也非常热闹,不少市民举家出行消费,热闹的场景散发出浓浓的烟火气。

加强出行引导 让外地游客好停好行玩的开心

上午,记者在瘦西湖西门附近的停车场看到,停车场内停放了不少外地牌照的车辆,除了省内南京、苏州、无锡等城市,还有来自上海、安徽、山东等地的车辆。为方便游客好停、好行、玩得开心,节日期间扬州市交警部门在景区周边重点路段增设了警力,同时设置了临时停车场引导牌,及时引导外地游客有序停放。记者在采访中中遇到前来游玩的临沂、唐山等地的游客,他们都是自驾前来游玩的,到了扬州停车非常方便。

在凤凰岛生态旅游区入口处,红红的灯笼装点出喜庆氛围,传统的民乐表演声声入耳。

游客周先生告诉记者,凤凰岛的变化太大了,跟以前很不一样,他们准备先看下攻略,然后骑骑车,到处逛一逛。

上个月,凤凰岛生态旅游区经过公示,正式上升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今年春节期间,景区推出了一系列打卡活动,丰富游客们的游园体验。扬州凤凰岛生态旅游区负责人刘润梓介绍,春节期间,凤凰岛为游客准备了传统的民俗游园活动,有猜灯谜、包饺子等,还邀请了一些传统非遗文化大师为大家带来“火笔烙丹青”非遗烙画、剪纸、迎财神的雕版印刷等,希望给大家带来一个欢乐怀旧的春节游园活动。

景区免费、公交免费……系列措施赢得游客点赞

今年春节假期,扬州市共有73家国有景区景点免费对外开放,各大景区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不少游客通过提前预约的方式,前来景区免费游玩,体验扬州浓浓的年味。

作为疫情防控优化调整后的首个新春佳节,今年春节期间,扬州公交集团所有公交线路面向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实施免费乘坐优惠,并及时调整运力,确保市民游客及时乘车,出行顺畅。来自南京和黑龙江的游客都说,来了扬州才知道春节期间公交免费,令人惊喜!他们将乘坐公交游览扬州的特色的景点。

消费市场“烟火气”十足  电影喜迎“开门红”

今天,记者走访发现,扬州的各大影院也迎来上座高峰,商业综合体内人气十足,消费市场暖意融融。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他感觉商场人气比两个星期之前高很多,准备带小孩出去转一转周边。

一家商业综合体值班员李孝金介绍,新春以来整体客流较去年有明显上升,比例在20%左右,初一客流量是2万9千多人次。

春节前,扬州主城区发放金额总计1000万元的新年惠民券,涵盖商超惠民券、家电惠民券和年菜惠民券三大类。今年春节期间,这些惠民券也实现了有效兑换,激发市场活力。超市工作人员姚蕊告诉记者,今年过年期间使用惠民券的情况良好,10单里面就能出1单。

春节档的电影市场更加火爆。下午和晚间的观影高峰期,影院内几乎都是满场状态。

影城副总经理戴增芸介绍,昨天影院的票房在22万左右,从目前的售卖状况来看,《流浪地球2》以及《满江红》整体口碑和预售都是非常棒的,今年电影市场总体呈现一个比较大的回暖趋势,影院的整体售卖情况较同期也是呈增长趋势的。

编辑:康希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