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向坚守岗位者致敬

来源:南京广电 编辑:莫若亚 2023-01-24 19:08:14 查看数:0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节,是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也是阖家团圆的欢乐时光。当人们踏上归乡路,与家人团圆相聚、共度温情时光的时候,还有许多人在岗位上过年、在坚守中奉献。

这个癸卯兔年春节,注定不同寻常。复工生产的机器声犹然轰鸣,大街小巷的烟火气越发蒸腾,共同奏响了春天交响曲。无数坚守岗位的平凡劳动者,就是激情“奏乐人”、闪亮奋斗者。他们当中,有起早贪黑守护城市整洁的环卫工,有不畏严寒保畅通的交警,有奋战“医”线、护航生命的医生护士,有及时排查故障、点亮万家灯火的电力工人,有穿梭在城市各个角落的外卖配送员、快递员,还有施工“不打烊”、不断推进项目进度的技术员、建筑工……行业不同、岗位不同、职责不同,却都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以坚守岗位诠释敬业精神,以无私奉献保障平安祥和。微光点点,聚而成炬,正是有各行各业、千千万万坚守岗位的奉献者,癸卯兔年的新春才能如此生机勃勃、充满活力。

所有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当我们度假小憩之时,请不要忘记那些仍然坚守岗位的身影。“在这万家团圆之时,还有许多人坚守在工作岗位,在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中留下自己闪亮的足迹。我们向这些无私奉献者致敬!”让我们致敬城市中的坚守者、奉献者,向他们道一声“谢谢”,说一声“辛苦了”。我们在接受服务的过程中,多一份耐心和理解,切切实实地为他们减轻一点工作负担,予以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更进一步,千言万语抵不过实实在在的行动,让我们一起争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携手度过一个喜庆、团圆、祥和、平安、健康的春节。

在岗位上过年、在坚守中奉献,是责任,是担当,也是对未来的坚信与笃定。新的一年,新的征程,新的开始。抓复工、忙生产,每个人都能切身感受到冬去春来的温暖气息。在南钢的车间里,钢花飞溅、热气腾腾,展现“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在中建八局南京新济洲供水工程项目工地,建设者们置身50多米深的长江底下,挥汗奋战、苦干实干,浑然忘却朔风凛冽;在乡村的田野上,新农人们已经忙碌起来,播撒下丰盈的种子,细心呵护希望生长。“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新的一年,让我们与那些坚守岗位的奉献者们一路同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共创更加美好的生活!(宋紫倩)

编辑:康希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