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卯”足干劲绘“苏”景

来源:苏州新闻网 编辑:莫若亚 2023-01-24 19:05:38 查看数:0

□苏舟

岁月添新,春满山河。春泥在春露中滋润,春苗在春阳下拔节,春蕾在春风里蓄势,我们在春天的祝福声中阔步前行。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我们将实干的种子播撒进更多人的心田。当奋斗在更多人心中生根发芽、由木及林、由林成森,化为“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干劲,癸卯兔年,我们必能绘出更加多彩的“苏”景。

用敢闯为“苏”景探新路。江苏人历来敢拼敢干、敢为善为。改革开放以来,从“春到上塘”到“昆山之路”,从乡镇企业异军突起到苏州工业园区枝繁叶茂,一系列改革开放的标志性事件都发生在我们江苏这片土地。敢闯敢拼,兼容并蓄,一直是江苏的人文底色。越是在社会转型期、改革攻坚期,越要有敢试敢闯的精神和决断的勇气。新的一年实现新目标,我们必须要“过五关斩六将”,这每一关都是难关、每一仗都是恶仗。敢想不畏难、敢闯不退缩、敢干不懈怠,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碰硬;在困难面前敢闯敢试、敢出头;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担责,我们定能探出新路径、开辟新天地。

用实干为“苏”景铺底色。千年大计,实干铺底。过去一年,江苏人民苦干实干、稳扎稳打,耕耘脚下这片土地,收获累累硕果。一项项数据,映照着发展的累累硕果,见证了时代的强劲脉搏,背后是无数奋斗者的实干拼搏。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要有苦干实干的韧劲。“下行”就用“上进”来对冲,“转型”需要“实干”来搭梯。提升动力,实干是最好的“强心剂”;缓释压力,实干是最好的“定心丸”。越是艰难险阻,越需要“逢山开路、遇河架桥”锐意进取,我们在各自岗位上扎实工作、苦干实干、拼搏进取,定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江苏力量。

用奋斗为“苏”景添新彩。时间的长河奔涌向前,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要让“强富美高”宏伟蓝图变为可观可感美好现实,就需要我们拿出眺望“最高峰”的眼界、勇闯“无人区”的锐气、战胜“不可能”的韧劲干事创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需要我们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迎着困难上、顶住压力拼,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只要我们拿出奋斗的干劲、闯劲、韧劲,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追梦的脚步。踏着春天的步伐,我们把奋斗精神融入岗位、融入日常、融入人生,奋斗将不仅定义我们的生活,更能为我们的苏“景”添彩。

历史也一再告诉我们,这方水土和这里的人们,历来勤劳而聪慧,踏实而奋进,从来没有放弃过对任何工作争创一流的胆气和斗志。新征程是一场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我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凝聚战胜一切困难挑战强大的力量;拿出勇气、拿出干劲,争取更大的作为、更大的收获。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让我们在春天里一起出发、一起奋斗、一起绘“苏”景!

编辑:康希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