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海陵:“三步走”掀起统一战线成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 编辑:赵倩倩 2022-12-05 21:07:20 查看数:0

连日来,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围绕引导广大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强化精神领悟、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在学习中领悟内涵、在宣传中凝聚共识,在贯彻中谋求实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春风化雨,润物有声,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以“学”为先,深刻领悟内涵

海陵区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统战领域政策理论学习,稳固思想源、打牢基本功。召开党外干部座谈会,开展第二期“同心汇海”统一战线专题培训班,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讲座,让党外干部、统战委员、民主党派骨干、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等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充分发挥示范带动和领学促学作用。召开全区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全区宗教界专题会议,向民族宗教界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以镇街统战基地为圆心,向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延伸,面向基层一线开展各类主题讲座、研讨交流、理论沙龙活动,打通理论联系基层“最后一公里”。开展“实境课堂·理论之声”主题活动,组织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营经济人士,依托苏北党校旧址等阵地开展实境学习,不断汲取前行力量。

以“宣”为要,广泛凝聚共识

海陵区充分发挥理论学习和理论传播阵地作用,多样化开展宣传宣讲活动。依托新媒体平台,拓展线上宣传通道,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同心汇海·学习贯彻”专栏,围绕“学精神 谈感悟 谋新篇 展风采”主题,引导全区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谈体会、说认识、话感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目前已刊发优质稿件5期。组建统战领域志愿宣讲队伍,走进辖区老党员、少数民族同胞、民营企业代表人士家中,开展“送学上门”志愿宣讲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群众最为关心的各项民生话题和热点议题讲清楚、讲到位,帮助市民群众及时了解掌握各项爱民、便民、惠民政策。

以“干”为本,切实增强实效

海陵区坚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谋划事业的“指南针”,推动工作的“动力源”,砥砺初心的“磨刀石”。依托辖区社会组织,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营经济人士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就居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医疗保健、金融理财、法律维权等民生热点问题,与社区居民进行面对面交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开展“书信手拉手,泰疆好朋友”活动,将海陵与昭苏两地的情谊千里传递。开展帮扶助学活动,深入困难群众家中,为各民族同胞子女开展公益帮扶,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