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姜堰|“会船季”出新圈 “溱湖湾”唱响“四季歌”

来源: 编辑:曹佳蓉 2024-04-18 07:16:02 查看数:0

近年来,姜堰区积极打造农文旅融合新业态、新项目,集聚旅游人气,撬动文旅产业发展,进一步擦亮“康养名城 活力姜堰”的城市名片。

在2024泰州姜堰溱潼会船开幕式上,美轮美奂的贡船犹如美丽画卷在溱湖铺开,让许多游客记忆犹新。为了满足更多游客观赏贡船的愿望,姜堰区将持续一个月在每周末举行贡船巡游表演。

游客周嘉莹说:“看到这么多漂亮的贡船,我的内心还是蛮震撼的。我想通过我的画能够让学校里的同学、老师和家里的亲朋好友都能够看一下。”

为持续放大溱潼会船带来的效益,今年溱潼会船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份,接下来还将举行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和赛事,让溱湖四季“繁花”盛放。

溱湖文旅集团旅游产业部部长韩明说:“接下来还有篙高船比赛、铁人三项、路亚比赛、音乐节等十几项大型活动。通过活动的举办,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到姜堰、到溱湖,持续打响姜堰旅游品牌。”

十里溱湖,千舟竞发;小杨人家,美景如画。在姜堰区三水街道小杨人家,盛放樱花下的倩影、美味四溢的烧烤、绿柳下的垂钓等组成了一幅亲近自然、休闲娱乐的“田园美景”。每逢周末和假期,人们约上三五好友,拖家带口,相聚这里和春天来一场“约会”。

游客唐云说:“空气比在市区里面要好很多,走到我们溱湖湾这里心情就会好很多。”

从清明假期到现在,小杨人家已经接待游客3万多人次。

为纵深推进“旅游兴区”战略,打造有特色、有内涵、有品位的特色田园风景区,姜堰区着力打造以溱湖为核心,总面积约50平方公里的“溱湖湾”,其中包含三水街道小杨社区、溱潼镇湖南村等5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5个省级以上传统村落等特色资源。

溱湖绿洲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王雪梅说:“我们小杨村也是江苏省的特色田园乡村,主打乡村旅游、乡村微度假。希望全国各地的游客们都能来到我们这个地方,体验我们溱湖当地鱼米之乡的风土人情。”

接下来,姜堰区还将高起点推进文旅融合发展,通过文化策划、设计,以“微改造”手段推进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苏维埃纪念馆等公共文化设施“旅游化”升级,打造会船主题、红色旅游主题等系列文化游线。

姜堰区文体广旅局副局长沈小静说:“我们将进一步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推广大田风光、乡村民宿、农业采摘、电商经营,融入地方文化、淳朴民风、乡愁思绪,将合作+、活动+、互联网+、生态+与农旅对接,开拓吸引商家和游客互动参与的特色农旅产业。”


记者:陈小康 黄俊 张超

编辑:今昔

责编:岑丹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