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实干|靖江芯聚鼎盛智谷产业园:加速企业集聚 育得“枝繁叶茂”

来源: 编辑:周慧敏 2024-04-10 18:32:00 查看数:0

芯聚鼎盛智谷是靖江城南园区重点打造的“区中园”,自2020年启动以来,目前已集聚近90家企业,其中超70家企业已投产。

这几天,入驻鼎盛智谷的安铂工业研发人员正在研究一款振动测试的产品。随着设备的高速旋转,它的运行情况通过软件转化为曲线,直观地展示在屏幕上。

江苏安铂工业集团研发人员胡志峰说:“这是我们模拟的一个振动现场。通过对它的数据采集,采集来的数据来对它进行振动的分析诊断,做一个预判,出现报警或者是超出标准值以后,我们可以对设备做针对性地诊断。”

企业负责人介绍说,安铂工业的产品主要采集旋转设备的振动数据,从而实现分析、预警等功能,可以应用在化工、机械、纺织等各领域。从2023年5月投产以来,企业已经成功打造“设备医生”云平台,接入近万家企业的设备运行数据,从“卖产品”跨向“卖服务”。

江苏安铂工业集团总经理张智勇说:“因为云平台会带报警功能,如果设备出现一些前期故障,我们这边会收到它的报警信号,并且公司会有相应的技术人员通过数据进行分析,会直接跟客户说明故障原因。”

和安铂工业一起,还有近90家企业在鼎盛智谷产业园里扎根、发展。自2020年启动一期项目以来,鼎盛智谷聚焦汽车配件、节能环保设备、新材料、医疗器械、精密制造等产业,持续招商引资。在江苏佰电智造的车间里,SMT生产线上一派繁忙景象,园区的精细服务,让这家企业加速释放“智造力”。

目前,鼎盛智谷产业园已经完成三期项目,预计今年产值将突破30亿元。产业园四期项目也将于明年交付投用。

鼎盛智谷产业园招商总监何林燕表示,将继续引入新材料、集成电路等相关产学研平台合作以及日本丰田企业管理团队的合作,推动区域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高效化全面升级发展。


记者:陆林 吴媛(靖江台)

编辑:徐群薪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