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攻坚|靖江城北园区:发力项目招引建设 重点打造“四个基地”

来源: 编辑:曹佳蓉 2024-03-27 19:49:00 查看数:0

靖江市城北园区持续提升项目招引力度,积极推动传统产业焕新、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抢滩,以高质量项目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日,计划总投资达35亿元的永盛光电MiniLED显示背光源、屏体及铝镁合金压铸件产业化项目在靖江城北园区开工建设。这个项目是靖江城北园区建区以来投资规模最大、预期产出最高、链主效应最强的标杆项目,被列为2024年江苏省重大项目。

永盛光电一直专注于LED显示屏背光源的研发和生产,成功进入了奔驰、宝马、大众等知名汽车品牌供应链,生产的车载背光源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

靖江市永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鞠君介绍:“整个我们车载显示领域的话,是在全球排在第一位。整个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20%以上。”

自2019年以来,永盛光电致力于MiniLED的技术开发,每年投入营业额的5%作为技术研发资金,目前,公司MiniLED背光源订单已经承接到2030年,接单总额超过150亿元。为抢占车载显示背光源新赛道,企业投资新建MiniLED显示背光源、屏体及铝镁合金压铸件产业化项目,并争取在2026年一季度实现量产。

靖江市永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鞠君说:“我们现有的厂房用地已经不能满足后续生产和发展的需要,必须要在这个基础上,特别是MiniLED这个项目必须要加大投入。如果这个项目投产的话,到时候我们在MiniLED项目上面可以在全球市场市占率能够达到第一,每年的营收会突破45亿元。”

以此次永盛项目开工为契机,靖江城北园区将抢抓光电、新能源等行业风口赛道,持续发力项目招引建设,重点打造“百亿级”电子新材料产业基地、“数字化”汽车部件制造基地、“一体化”暖通空调生产基地和“领军化”电机电气智能制造基地。

靖江城北园区管理办副主任朱彬表示:“我们将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服务至上’理念,争分夺秒抢抓项目建设,全面推行项目服务‘双专AB岗’责任制,领导挂帅、组建专班、定制服务,确保投资方需求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交办,用行动营造‘投资城北,共赢未来’的共识。”


记者:陆林  包键  高雨婷  张汶舟(靖江台)

编辑:周慧敏

责编:岑丹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