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聚焦|泰州:外贸喜迎开门红 前2个月进出口增速全省第二

来源: 编辑:曹佳蓉 2024-03-26 18:57:00 查看数:0

记者从泰州海关了解到,今年前2个月,泰州市外贸进出口总值近3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60%,进出口值跃居全省第六位,增速全省第二。

今年前2个月,泰州市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达1822家,同比增加11.4%。江苏林海动力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全地形车研发制造的专业企业。在企业的装配车间内,记者看到一辆辆崭新的全地形车整齐地摆放着,正等待试车员一一测试,准备发往国外。

江苏林海动力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整车工厂试车员马志强说:“每个人每天要测试20辆车。我们主要以测试声光、外观和性能为主。”

今年,江苏林海动力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的全地形车在稳定欧洲、美国、非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市场的基础上,还拓展了中南美洲市场。1至2月,企业共完成出口交货值1800万美金,同比增长30%以上。

江苏林海动力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中华介绍:“我们目前在手订单量有13000辆左右,所有订单已经排到今年的六月份,现在订单是非常饱满的。”

今年以来,泰州市外贸企业不断拓展新兴市场,进一步优化外贸市场布局,为稳外贸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年前两个月,全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293.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4.1%。其中,民营企业进出口总值达到147.7亿元,同比增长107.7%,占全市外贸总额的50.3%。

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子午线轮胎用钢丝骨架材料制造商,目标客户遍布全球,市场份额约占全球的23%。近年来,公司积极把握“节能降碳”大趋势,针对汽车轮胎的电动化、轻量化要求,在钢帘线的强度上不断探索和突破,由企业自主研发的极高强钢帘线正式投放国际市场销售,进一步拓展了市场份额。今年截止到目前,企业出口销量同比增长约40%。

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王威介绍:“我们的产品除了运用在轮胎领域,还运用在工程机械、矿山等其他行业领域。我们也在持续地去进行探索新的领域,去发掘更多的业务,拓展一些机会。”

今年以来,泰州市加工贸易结构也持续优化,以高端、绿色船舶为代表的高附加值产品加工贸易规模节节攀升。1-2月,全市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达139.8亿元。其中,船舶、机电、冰箱等机电产品出口值分别上涨7.3倍、143.1%和9.5%。

泰州海关副关长乔华林说:“今年1到2月,泰州外贸进出口排名全省第六位,创下历史同期最好成绩。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利用‘提前申报’‘两步申报’‘抵港直装’等模式保障进出口物流畅通,充分发挥Rcep、自贸协定等政策利好助力企业减负增效,为泰州外贸提速赋能。”


记者:余典韵 翟旭阳

编辑:周慧敏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