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文旅|2024中国兴化千垛菜花旅游季开幕 将迎来超过90万游客

来源: 编辑:曹佳蓉 2024-03-26 18:57:00 查看数:0

十里春风芳草绿,又是一年菜花黄。26日上午,2024中国兴化千垛菜花旅游季开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霞等领导一起将油菜花瓣放进启动台里,共同启动2024中国·兴化千垛菜花旅游季。

刘霞在致辞中介绍了幸福泰州水韵闲适的生态之美、江淮风华的人文之美、强富美高的发展之美,并诚挚地发出邀请,广邀海内外的各界朋友光临本次旅游盛会,一同感受泰州悠久的历史文化、特有的民俗风情、旖旎的水乡风貌,共同体验千垛菜花“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的独特意境。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2023年度优秀合作旅行商和首届多彩兴化暖冬摄影展颁奖仪式,发布了兴化春季旅游产品、《水润兴化》邮册,兴化旅游数字市民卡正式上线,并举行授牌仪式。

3月中旬以来,千垛景区部分早熟品种的油菜花已经陆续绽放,活动当天,景区迎来了首批游客,大家在垛田水道里乘船赏花,感受着生机盎然、鸟语花香的“水上花海”奇景。

游客陆秀说:“这里的油菜花是一块一块的,一垛一垛的。我们老家那里不像这个样子,所以让人看了特别舒服。体验感特别好,还可以坐船,还可以站在高处看下面菜花,站得高看得远。”

游客蒋倩倩说:“它的地貌挺独特的,我在其它地方没有看到过。第一次来,感觉挺震撼的。我明年还会再来。”

“垛田”是里下河地区独有的农业景观,每块“垛田”或方或圆,面积大的有两三亩,小的只有几分几厘,四面环水,状如小岛。从高空俯瞰,万亩垛田好像是走不完的迷宫一般,在油菜花盛开的季节,这里就是全国独一份的“千垛黄金海”。今年受2月份持续降温天气影响,千垛景区的油菜盛花期较去年晚开5天时间。3月26日到4月中下旬,景区将迎来一年中最佳赏花期。届时,这里将迎来全国各地超过90万人次的游客。

兴化市千垛景区负责人徐波介绍:“景区每晚推出《壹念千垛》实景剧展示,利用无人机、烟花秀、水爆、激光投影等科技特效,融入兴化本土特色茅山号子、会船表演、水上迎亲嫁娶等节目演出,为市民游客展现户外夜间演出的视觉效果。”


记者:孙渝 沈明杰 缪佳荣 傅晗宁

编辑:周慧敏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