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现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构建安全教育体系 共同营造和谐校园

来源: 编辑:曹佳蓉 2024-03-25 19:13:00 查看数:0

今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构建安全教育体系 共同营造和谐校园”。泰州各地举办形式多样的“安全”课堂,帮助孩子们筑牢安全防线,保护好自身安全。

上午,在国网泰州供电公司安全实训基地,市消防救援支队、市红十字会、交警海陵大队的志愿者,借助丰富的体验项目和趣味互动装置,带领泰州市九龙实验学校的学生“沉浸式”学习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应急救护等方面知识,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提高他们在灾害、险情发生时的应急避险和自我保护能力。

泰州市九龙实验学校学生黄子涵说:“今天消防员叔叔手把手教会我如何使用灭火器,还学会了如何应急逃生。”

在泰州市凤凰小学引凤路校区,交警开展了“交通安全进校园 护航成长‘警’相随”活动。民警陈步诠通过ppt讲解、播放视频短片等形式,给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安全骑行、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常识。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让孩子们在互动游戏中,进一步认识到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提升了他们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

泰州市凤凰小学引凤路校区学生张筠晞说:“我在路上一定要遵守红绿灯,乘坐电动车戴好头盔,还要当好宣传员,提醒身边的人时刻注意交通法规,做文明的泰州人。”

在靖江市,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幼儿园,讲解了交通出行过程中的潜在危险和注意事项,让孩子们“知危险·懂避险”,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兴化市景范学校通过组织学生观看安全主题动画短片、课堂安全知识问答,让同学们了解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溺水、防火防电、防震避险、防传染病等方面基本常识,增强了学生珍爱生命的意识,助力校园持续安全稳定。


泰州台综合报道

编辑:周慧敏

责编:岑丹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