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健康|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来源: 编辑:曹佳蓉 2024-03-24 19:08:00 查看数:0

今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连日来,泰州各地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提醒公众加强预防,做到防治结合,通过共同努力,遏制结核病流行。

在泰州各地,疾控专家走进各大校园,给同学们讲解结核病的临床症状、传播途径、危害、预防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大家防治结核病的意识,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

在江苏省高港中等专业学校,疾控部门工作人员还设计了问答环节,让学生在互动中进一步加深对结核病的理解,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据介绍,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又叫痨病,通常伴有咯血、低热、呼吸困难、胸痛等症状,是严重危害公众健康的慢性传染病。

专家表示,一般来说,被结核杆菌感染并不一定会患上结核病,只有当机体抵抗力降低时,结核杆菌才引起发病。因而全社会要多关注结核病防治,提升结核病防控意识,做到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同时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姜堰中医院副主任医师王莉莉说:“虽然结核病是一种传染病,很多人都被感染结核菌,但被感染者发病与否与机体的免疫力密切相关,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做到饮食均衡、劳逸结合。”


泰州台综合报道

编辑:钱宇璇

责编:岑丹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